-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喻黄】爱的回归线 9

*原著向谈恋爱 写一写喻眼里的天天

*还有一天!再一次预祝少天生日快乐!


*有打荣耀细节 全是我瞎绉的 不要计较x【其实全文都不能计较【不然全是bug…




9.再见




总的说来,世邀赛期间还是比较顺利的。




虽然给大家磨合的时间并不多,但毕竟都是些职业级的高手,战斗意识和战术素养都还是有的。高度默契不说,至少配合着打比赛还是没问题的。


但是决赛对战美国队时,这就不是“配合着打打”就能解决的了。


擂台赛由王杰希守擂。最后决生死的时刻,王杰希终于解除了魔术师的封印,彻底放飞自我,那绚烂交织的冰屑熔岩,角度刁钻的星星射线扫把舞,全都是对面,甚至是中国以外的国家人民未曾见过的奇妙打法,初次见到这种神奇的打法,估计外国友人心里写满了妈卖批,喻文州都可以想象得到一群黑人问号脸:为什么还有这种操作啊??


有王杰希的擂台,中国队就不会输。喻文州在笔记本上写下一个名字,然后轻笑出声。


估计现在国内那群微草死忠粉快哭死了吧。


擂台赛最终被以王杰希十分明显的血量优势拿下。王杰希走出房间,站在舞台的中心,朝着中国粉丝的区域挥了挥双臂。


“靠!看把他嘚瑟的!!”黄少天大骂了一声,撸起袖子就准备上去揍人,却被喻文州轻轻勾了住了衣领,一把又被拉了回来。


“次奥!队长你别拦我让我去揍他!就算现在我们是队友但是你不要忘了!!我们可是蓝雨人,微草是咱的宿敌设定啊!!”


“行了啊。”他合上本子,松开黄少天,后者也没真的往上跑。


“等会团队赛赢了有你挥的。”


“哈哈哈哈这么有自信啊!”黄少天一把攀住喻文州,“我想想啊…下一场赢了…赢了就完了吧!我们可就是冠军了!世界冠军,天下第一!只可惜没有外星人,外星人也不打荣耀,这样我们就可以凑个地球代表队去打宇宙第一了!”


“拿下这场,四舍五入就是宇宙第一了。”


“那这一场人员和战术都安排好了嘛?”


“早安排好了。”喻文州拿硬皮笔记本敲在黄少天脑门上,“在你睡觉说梦话的时候。”


“??excuse me??你做梦呢我还说梦话?我说啥了啊不会暴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吧比如什么银行卡密码QQ密码微博密码荣耀账号卡密码……啊不对,荣耀不需要密码来着哈哈哈哈这个设计可真是人性体贴周到我都忍不住去吹一波游戏公司了!!”


“你说……”喻文州没听黄少天瞎扯皮,而是故作认真的回忆了一下,“如果赢了就……”


“就什么就什么……!!我靠你不要再说了!梦话不能当真的!我靠靠靠靠你笑啥啊行行行我怂我认怂了还不行吗队长喻队喻总喻老大爷你别笑了!叶修都在瞪你了真的…!不信你回头看看!”


“好,那我不说了,回头赢了再告诉你吧。”喻文州还是笑,自带暖意。


黄少天刚松下口气,庆幸喻文州没把可能十分丢脸的内容说出来。可他刚一捂上心口,又立马反应过来。


“等等——什么叫‘回头再说’啊?不是你要说可以啊你可别当着他们的面说啊……!万一真的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怎么办!”


“……”


叶修看着逐渐远去的两个背影,心情复杂。


为什么总有种这两货都老夫老夫了的错觉呢?




进行到团队赛的赛末点时,中国队这边就只剩下一个残血的术士,一个半血的剑客,和一个情况同样不容乐观了的牧师。


——可是对面还有两个几乎满血的输出!


黄少天在屏幕后咬紧了牙。他是机会主义者,只有有机会出现,才可以最大限度实现他的价值。


但是这个美国队……配合的简直天衣无缝啊!


喻文州坐在和黄少天隔着一道墙的房间里。他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嘭嘭直跳的声音,热血在血管里快速流淌。


那不是紧张,是兴奋,难以抑制的兴奋。


但是他还是强行压了下来,有条不紊的操作着。现在场上一个是和他生活了十余年搭档了六七年的好搭档,另一个是和他齐名的战术大师,需要他指挥的已经不多了,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


张新杰给夜雨声烦又加了一波血,将索克萨尔的血线拉出红血范围,还没来得及继续往上拉,就先被对面的神枪手限制住了。


索克萨尔:准备救援


石不转:不用了


石不转:我会为你们争取三秒,之后就看你们的了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然后立马调头吟唱了一个六星光牢,将正准备靠近夜雨声烦的那个战法关住了。夜雨声烦则趁着神圣之火发挥作用的三秒,立马冲上前去逮住神枪手就是一顿狂砍。


三秒转瞬即逝,神枪手立马就弹开了。夜雨声烦用三段斩追上去,准备一波连招把对方送出去。


那是喻文州整个职业生涯里,公共频道和队伍频道都最清静的几秒。没人指挥,没人刷垃圾话,没人把注意力移开到操作以外的地方。一切全都靠他们长期培养出来的默契和身为职业选手的直觉和素养。


最后,他们拿石不转和夜雨声烦的大半管血换走了一个神枪手。


然而这时,公共频道就开始热闹起来了。


夜雨声烦:喂!对面的!You 被包围了!赶紧投降!缴械不杀!


战斗法师:???What do you say??


黄少天显然并不是真的威胁他投降,因为他连翻译成英语的意愿都没有,纯粹就只是过过自己的瘾。


战斗法师唯一一句发言很快就被黄少天的各种垃圾话刷走了。台下来自四海八荒的观众看的简直目瞪口呆,怎么还有人可以一边把人杀的片甲不留,还一边刷频垃圾话?


毕竟,没人注意到,躲在角落里靠计算来掐对手位置并施法限制对手行动的术士。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现在我们怎么办?!


索克萨尔:强杀


夜雨声烦:卧槽?我早就想说你了啊!你到底哪儿来的迷之自信啊你真的还是我们的喻文州队长吗??你知不知道现在强杀他有多困难啊你是吃准了我肯定不会让你出手才这么说的吗?太心脏了啊啧啧啧


索克萨尔:^_^


索克萨尔:少天,你还记不记得刚出道时我跟你说过什么


夜雨声烦:说什么说什么!我跟你讲现在大家可都看着的!你要是乱讲可就是丢脸丢到国际啦!诶诶诶等等我开玩笑的你别真说啊!!


喻文州笑的眉眼弯弯,依旧不慌不忙的操作他的索克萨尔,尽一切努力去为黄少天制造机会。


而结果正如黄少天所说的一样,只要有他在,他就不必逼着自己出手,可以以自己的节奏给予最大的支持。


战斗法师倒下的一刹那,荣耀两个字几乎都要飞出屏幕。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却无意间瞥见了角落里的公共频道一条消息。


就是刚刚,喻文州发出的。


索克萨尔:如果你觉得找不到机会,你要记得我会为你创造机会。如果你觉得有什么做起来很难,你不要忘了还有我。


“……”


早些年时,黄少天因为手速太快控制不住,总是跟团队脱节,于是才养成了一个人刷副本抢boss的好习惯,一度不习惯和别人打配合。


直到后来,喻文州跟他讲,你不用刻意配合我们,因为我们会配合你。


可是事实是,黄少天不仅没有由着喻文州的意思当独行侠,而是认认真真的和喻文州,和蓝雨开始磨合训练——那也是他的新秀墙的一部分,被他撞碎,然后碾压而来的一部分。


他用他的表现告诉人们,我不仅可以打配合,还可以打的这样好。


他就是这样,从不畏惧困难,从未想过逃避。


有墙就去撞,直到撞碎为止。有河就去趟,直到游过去为止。


他不仅可以拿第一,他还可以拿冠军,和蓝雨,和国家队。


而且神奇的是,无论是和谁,里面总有个喻文州。


总有个队长——喻文州。




国家队的庆功宴设在了B市。只不过和送行宴不一样的是,这次不仅包了吃饭的地方,还包下了可以睡觉唱歌的地方。


其意思不言而喻——你们尽管放开了吃放开了喝,想去唱歌就去唱,玩累了就去休息,整个晚上都是你们的!


其中黄少天是最嗨的。他本来就是个易嗨属性不说,而且刚经历了生死一线般的惊心动魄,突然放松下来整个人都有点把持不住。


相比之下喻文州就要难受一些了。他不得不和来敬酒的每一位队友喝,还要和各种外来人员喝,黄少天不能喝酒,他酒喝多了就跟发酒疯没什么两样,所以他的酒也得他来挡一挡……


结果这挡来挡去,就喝多了。


喻文州被黄少天架进屋里,然后被毫不客气的摔在了床上,基本就不省人事了。


他是彻底陷入了自己的梦境。梦里的他有点傻愣愣的感觉,仿佛自闭症无法理解外界世界一样,也对这个光影交错的世界充满了不理解。


这个世界里有很多人,叶修,王杰希,张佳乐,张新杰,周泽楷,苏沐橙,楚云秀……他们全都一声不响的微笑着注视自己,然后身子渐渐被一团光所笼罩,身影变得模糊,重重叠叠,又化作另几个人影。


郑轩,宋晓,于锋……


等等,好像少了个谁……?


少了谁?




黄少天看着满脸通红的喻文州,不知怎的感觉不太好。


喻文州喝多了好像不是这样吧……?


身为职业选手他们当然是不能多喝酒的,黄少天出道以来,唯一一次喝酒,以及唯一一次见喻文州喝酒,都是在第六赛季之后。那时整个蓝雨欢快的不行,简直喜大普奔不能形容的高兴。


然而也是那一次,他都喝断片了,怎么又想的起来喻文州什么样哦……


可是直觉告诉他不太好。他探了探喻文州的额头,很烫,也不知道是不是给热的。他把空调又调低了几度,还嘟嘟哝哝的抱怨着为什么B市这么热,完全忘了他们G市也是这样热……


可是还是很烫,喻文州都张着嘴出气了,看起来好像很难受。黄少天看着这样虚弱的喻文州,感觉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到。以前都只是他狼狈的样子被喻文州看了去,可现在居然还有机会反过来。


不降温会出问题的吧…他用自己不多的生活常识琢磨着,准备去浴室洗个毛巾给他敷一会,就像许多年前喻文州拿湿毛巾帮他止鼻血那样。


——可是刚挪开步子,就被人抓住了。


“不要走……”


嘭咚——嘭咚——是心跳的声音。


“我那么喜欢你……”




“我那么喜欢你。”喻文州看着面前这个黄少天的幻象,破灭,又聚拢,喃喃道。


“但是我…少天,我真的做不到和你在一起,这样…这样会伤害到你吧…”


幻影无生命,和那个活蹦乱跳的黄少天怎能相比。喻文州看着那个黄少天向他一点点靠近,最终停在了一个距离非常微妙的位置上,好像在等他能一步跨上来抱住他。


喻文州伸出手,碰不到他,向前跨了一步,还是碰不到他。可他又不敢那样冒然跑过去——他不怕自己后悔,他只怕会伤害到黄少天。


可是你情我愿时,又怎会有伤害一说呢。



“少天…少天…”


黄少天焦急的守在床边,牢牢的攥住喻文州的手,用湿毛巾擦着他脸上的汗和泪,并不停的告诉他,我在,我在。


我在这里,我哪儿也不去,我只等你。


等你醒来,等你向我坦白心意。


然后我还可以笑着说,好巧啊我也刚好喜欢你,这样我们就可以把一日cp延续下来了,要不干脆签订个绑定终身的协议吧!


然后我们可以现在就爬起来去看夜景,去吃宵夜,去听我们从未对彼此说出的声音。


而你不会嫌我吵,我也不会让你孤寂。


喻文州大概是感觉到了什么,恍恍惚惚的睁开眼,看着罩在自己头顶的黄少天的脸。


真好啊,梦里梦外都是他……


这样的话,告不告诉他都无所谓了吧……




所以,黄少天依旧没有等到喻文州向他坦白的那一天。


喻文州仿佛是打定主意不告诉他,打算带着这个他自以为无人知晓的秘密孤独到老。


该走的都要走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退了役,原因是训练营里出了一个剑客一个术士的好苗子。




“年轻人嘛,需要机会,我们老年人该让步了!”


“嗯…”


“嘿文州,那你之后要去哪里呢?你家不在G市吧?那你这趟车是要回家还是直接去B市联盟总部呢?要不要带些装备啥的?不然就叫王杰希去接你啊不然你一个人去敌方阵营……我靠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嘛特别你一个手残的术士打得过谁啊?”


“……”


“呵,不劳少天费心了,你还是管好你手下的熊孩子们吧。”


那一年,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退役,一个将去B市联盟总部任职,另一个决定留在蓝雨,继续发光发热挥洒热血。


卢瀚文拒绝使用夜雨声烦,于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一起传给了和黄少天喻文州一样训练营出身的两个小家伙。只是唯一可惜的是,剑客不话唠术士不手残,所以当年的剑与诅咒的精髓算是传不下去了。


黄少天将喻文州送到了机场,几番挣扎后他突然张口,第一个音节就和喻文州撞在了一起。


“呃……”


“emmm……”


“……你先说?”


“还是你先说吧,我都让了你十几年了,也不差这一次。”


“……”黄少天腹诽,谁他妈的要你让了啊明明是自己抢不过别人的,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说出这些话,只是揉揉鼻子看向喻文州,“可以…抱抱我嘛?我大蓝雨伟大的队长?”


“……”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看着黄少天,然后一把把人拉进了自己的怀里,和几年前一样,把脑袋禁锢在肩窝里。


“以后我就不是你队长了,小卢才是。”


“放屁,他才多大个人还想当我队长?!而且我也不再隶属于战队了吧!”


“他十八岁了,差不多了,当年我也是这个年纪。”


也是这个年纪,和你一起出道,一起征战荣耀,一起走遍天南地北,一起说遍人间故事,看遍世事苍凉。


可无论世界怎么变换,阳光总会回到北回归线,你总和夏日的太阳一样,炽热而耀眼。


“我走了。”他放开黄少天。大概该告别了,不然他就不想走了。


留在蓝雨是黄少天的决定,前往B市是他的决定。


就这样,互不干扰,偶尔联系,大概也不错吧。


他拖起行李箱,和黄少天挥手告别。


直到离他越来越远,隔着人群,他仿佛看见黄少天在说什么。




“我等你回来。”


“再见。”






黄少天日记:




队长离开蓝雨的第一天,想他。


……也没什么卵用。


啊啊啊所以我到底为什么没追上去啊!还有为什么我妈擅作主张的就把我甩给蓝雨了!什么叫本剑圣去了B市就活不下去了??


咳…澄清一下,我可没说我蓝雨不好啊,我蓝雨可是宇宙第一战队!!!


队长还是不肯向我说点什么,可我都觉得我们在一起好久了,直到今天分开才醒过来。


醒醒啊你看清楚啊你还是一条单身狗啊!!


不让我继续睡我不想醒我已经和喻文州在一起了……


……


好吧都没什么卵用……


在能够离开之前就好好把事情做好吧,等我燃烧完最后一点热情也差不多了。





等文州回来的第一天,想他。




TBC.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