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喻黄】爱的回归线 10 END


*完结章!原著向谈恋爱 写一写喻文州眼里的黄少天 其实四舍五入就是我眼里的!

*祝我们伟大的剑圣大人、可爱的话唠烦烦、文州最爱的少天大大、所有人都爱的黄少天同学!生!日!快!乐!!!

祝你永远开心永远帅气!永远风华正茂,永远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还有很长的未来可以等你身披荣耀归来!!





10.与共



喻文州本来是想借着远离黄少天的机会来忘掉他的,可他发现他离开黄少天越久,他就越难忘,甚至越心动,越喜欢他。



平时忙起来还没感觉,可一闲下来时,他就跟产生了幻听一样,耳边仿佛全是黄少天的声音,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烦的要命。

以前身边有这么个人时还没觉得怎么烦,可要真正分隔两地了,喻文州反倒不习惯起来。一开始他和黄少天还在QQ上保持了联系,最后两个人居然还有了个大火苗的标志。

但是后来有一天,黄少天好像想通了什么一样,没给喻文州发任何信息,喻文州本来就是不喜欢叨扰别人的人,黄少天不来找他,他也不会主动去联系。

于是大火苗变成了小火苗,小火苗变成了没火苗。



但是喻文州到底还是放不下荣耀,也放不下黄少天。

他和黄少天一起退役的后的第一个赛季,蓝雨打入了季后赛,但最终还是止步四强。那时他特意买了票,坐在观众席里,等人潮一点点的退去,而自己还是不想走。

许多年前,他和黄少天一起,在这里为蓝雨加油。

后来,他和黄少天一起,在这片土地上为蓝雨奋斗。

而现在,他身边再也没有黄少天了。

“……”

太糟糕了。他捏了捏鼻梁。怎么能老是只想他呢。

人生除了黄少天,不还有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嘛。

可是当喻文州坐在候机室里时,他又觉得——

没有黄少天的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大概也不算完整吧。



可是他还是没有回去,他没有理由回去。

他只是在回家的路上顺便买了两张账号卡,后来将他们转职成了术士和剑客。

可这又能怎样呢。如果随便一个术士和剑客就可以被称为剑与诅咒的话,那还有什么意义。

没有了黄少天的手速,剑客慢悠悠的出剑,挥砍,收招,归鞘。总之并不像个剑客,像个退休的老大爷。

那一刻,他甚至开始怀念起了黄少天的垃圾话。

正在想着好像再也听不到了的时候,突然一个电话闪了进来。

“歪?队长吗!黄少出事了!!”



“卧槽我不就早说了我没事吗你还给他打什么电话他人还在B市呢一时半会又赶不回来你是想吓死他嘛?”

“你是想吓死我吗。”絮絮叨叨的黄少天突然听见门外传来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的声音,他先是呆滞了片刻,然后才慢慢的,不可思议的,转过头去。

“……队……”

“少天。”他三步并两步的走到黄少天身前。“你没事吧。”

“没事啊我能有什么事啊。”黄少天甩了甩手。一直以来,他受过的伤只多不少,但只要手没事,那就是没事。

喻文州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黄少天试图扯开话题。说到底,他也只是被汽车轧到脚而已,反正打荣耀也不是用脚的,各种各样的伤他早就习惯了。

可喻文州显然没有要顺着他的话题说的意思。卢瀚文趁机溜了出去,他从来没见过喻文州生气的样子,搞不好这一次还可以看看。

“少天。”他没再多说,只是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黄少天就败下阵来。

他撩起藏着脚的那一方被子,把伤露给他看,还一直碎碎念着什么看着可怕其实没那么严重而且那个司机也没肇事逃逸还是他把自己送来医院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脚上鼓起来的那一坨,心里一阵阵绞痛,他指尖才轻触到那层破损的皮,就看到黄少天的腿颤抽一下。

“呃…其实不是很痛的!就是刚刚处理的时候有点疼这不是把我搞出心里阴影了嘛哈哈哈哈…”

“少天。”他看着黄少天清澈透明的眼睛,“这里只有我们俩了。”

这里只有我们俩,所以你不用再演的。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黄少天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人生赢家,别人经历过的苦难他没有,别人背负着的重任他也没有。他不像喻文州曾苦苦挣扎,不像叶修还被迫退役,不像王杰希需要牺牲自己成全战队,不像韩文清穷途末路需要背水一战。

他不管事是因为有喻文州在,可以不停的刷垃圾话是因为他的背后是蓝雨,肆意的向前冲是因为他知道他的背后永远有他的战友,选择退役是因为觉得差不多了,自己疯够了,该把机会留给年轻人们去把握了。

可是,只有喻文州知道,这个人生赢家又到底受过多少伤。

可是黄少天从不曾把伤口外露,因为对他来说这都是小事情,而不是用来赚取别人同情的东西。他不需要同情,不需要安慰,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为此而受过的伤,从来都不是痛苦,而是荣耀的勋章。

黄少天定定的看了他一会,然后自嘲般的笑起来,“有我们俩又怎么了啊?难道我还要找你要亲亲抱抱举高高嘛?要文州亲亲才能好……”起来?

最后两个字被喻文州吞掉了。他俯下身去轻轻吻着黄少天的唇瓣,理性而克制,亦如这么多年他对黄少天一样。

“喻文州。”黄少天推开他,难得没有嬉皮笑脸而是非常的严肃,眼睛里闪烁的光却出卖了他,将他的期待全都漏了出来。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喻文州最后挣扎了一下,“如果我说你会听吗。”

“会呀,怎么不会?”黄少天笑弯了眉眼,就差摆出个乖巧.jpg了。

那可就稀奇了,第一次听说话唠说要听别人说话。喻文州吸了口气,做出了他人生中,第二个虽然思考了很多遍,但还是凭着一腔孤勇与爱坚持了下去的决定。

“少天,我喜欢你。”

“不,应该是我爱你。”




缘分,是一种很奇妙甚至有点玄幻的东西。

在遇见黄少天之前,他从来不相信爱情。那些小女孩们所谓的爱,无非就是发育过程中荷尔蒙爆棚,或者浪的无边无际只想一心一意搞事情。

可是黄少天的存在,突然让他相信,原来这世间真的有这样深沉的渗入灵魂间的爱意。无论他走多远,他都能感觉到,总有一个人,在最初相遇的地方,在等他。

十几年前,他们在此相遇,彼此嫌弃,彼此猜疑。

十几年后,他们在此相爱,互相依靠,永不离弃。

“喻文州,你知道我等你这句话等了多久吗。”

摇头,“但我知道,你一定会等我。”

正如太阳其实从未离开他的位置,他只是在等着地球兜兜转转,等他回到那个位置,就赐予人间最漫长的白昼。

宛如童话故事的相遇,命中注定的劫难,早已定下的结局,和深信不疑的我爱你。

爱那个自信爆棚的天才少年,爱那个为恩师队友离去而哭鼻子的小鬼,爱那个永远站在前线为蓝雨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的剑圣,爱那个无数次将他从危险境地里救出来的背影。

他曾无数次以为自己只是作为一个队长爱着他的队友。

可是现在,他已不是队长,黄少天也不是他队友。

他却依然爱他。

只因为他是黄少天。

值得用万千美好去守护的,黄少天。





“真的要走吗?那你们还会回来吗?”

“说不准呢,退役之后也没怎么玩过,这一次就相当于补回来了吧。”

“队长队长!你一定要常回来看看!蓝雨食堂的白切鸡永远在等你!”

“嗯,等我们回国了第一件事就是回来吃白切鸡,好吧?”

“话说黄少到底在干嘛…?让你这么等他真的好吗?!”

“没关系,他等我等的更久。”

“那你们要先去哪个国家呢?荷兰?法国?瑞典?是不是还打算领养个小不点回来打荣耀?”

“不,我们会先去B市,有的事还没做。”

“……什么事?不会吧你们还要……那啥??”

“想哪去了啊,是有个东西得先给少天看看。”

“什么东西?能吃吗?!”

“唔可以吧……荣耀账号卡呀。”

“啊啊啊啊啊我来了我来了!抱歉抱歉收拾东西有点久了!找账号卡找了半天啊差点找不到!”

“嗯?账号卡?我不是跟你说了我那里有吗?”

“唉呀,不是我的,是给你的!前些天特地给练的号!就等你回来和我一起去闯荡江湖呢!”

“呵呵,那可真巧,我也有一张要给你。”

“嗯?给我?剑客嘛?其实除了夜雨声烦我就不太想用别的剑客了…总觉得跟个始乱终弃的渣男似的……”

“那没事,你别把我始乱终弃就行了。”

“哎哟我去!这是什么话!我等你等了那么久想弃也弃不掉了啊!而且也不是始乱吧我们哪里乱了啊??”

“诶话说你给我的剑客ID是啥呀!不好听我可不用!”

“嗯,你去看看就知道了。既然少天来了,那我们就先走了。”

“嗯!队长黄少多保重啊!”

“一路顺风,注意安全。”

“百年好合啊前辈!!”

“……”



喻文州走在前面,看着黄少天和来送行的大家挥手告别。

“走了。”

他向前走了两步,突然臂弯一沉,仿佛有什么撞了进来,压的他肩膀都跟着斜了半截子。

“出发啦!!”

出发了,向着新的人生旅程。




“如果我没回来怎么办。”

“就等你呗,反正我有的是耐心,就在蓝雨也挺好的。”

“而且你这不回来了么!”



因为你是对的人,所以所有等待都是值得的。

因为你是对的人,所以我知道你在等我。

因为是最正确的人。

所以无论时间如何,他们都会走到一起。




END.



完结啦!再次祝少天生日快乐!

后面部分真的不怎么样……因为为情所困什么的真的还挺烦的,特别是一想起来就更烦了。

而且让少天留在蓝雨这个……其实我个人并不喜欢这样,我觉得他偶尔回去一下还可以,但这样癞皮狗般的赖在这儿实在太不合适了!

但是没办法……一方面是为了让文州回来从而应题,另一方面是因为我真的…无法想象没有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蓝雨。

我爱蓝雨,但是我爱的,可能只是有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蓝雨。

所以感情什么的真的不好说…这也是这篇文写的如此纠结的原因。

但是抛开一切,我还是希望他们可以开开心心的,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无论是什么都难不倒他们的。




最后,还是那句。

少天,生日快乐呀。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