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喻黄】爱的回归线 8

*原著向谈恋爱 写一写喻眼里的天天

*完结倒计时生日倒计时!祝我们天天宝er生日快乐呀!


*再一次谴责完自己为什么生贺都要虐之后又一次脱离了大纲把虐文改成了甜文……




8.承诺




没有告白,没有誓言,一切好像本来就该这样,十分自然的就发生了。




自从第八赛季与冠军擦肩而过之后,蓝雨的各位都敏锐的发现他们正副队的关系好像又更近了一步。当然,又有人并不认同这事,比如新来的小朋友卢瀚文,再比如看不清局面的两位当事人。


“嗯??谁说我跟队长在一起啦??”


“郑轩前辈他们说的啊!他们还说你们已经交往很久了还……!”


“还什么还什么!你一个小屁孩知道那么多干什么!”黄少天连忙阻止了卢瀚文继续说下去,而且效果还很好,毕竟他一开口就没人敢接。


“我跟你队长很清白的的好吗?我们可都是只会打游戏的良民啊,不要听你那些老司机前辈们瞎说,他们脑子里除了那些邪恶的东西还有什么!?”


卢瀚文看着黄少天的脸一会红一会白,十分不解的歪了歪头:


“什么邪恶的东西…?他们说你们还经常一起出去吃宵夜还不给他们带。”


“……”好的你们赢了,以后再让我听见谁乱说我家队长的坏话就PKPKPKPKPK吧竞技场走起啊谁怕谁!!!


后来黄少天把这事告诉了喻文州,喻文州看起来好像并没有多意外,反倒是用较为轻松的严肃语气回应道:


“可是我们确实已经……”


“已经什么!!队长你别乱说好吗要是那群家伙在这儿又要哟哟哟哟哟了!”


“已经一起吃过好多次宵夜了啊?”喻文州有点好笑的看着黄少天,不知不觉中故意逗他炸毛好像也成了日常的一部分。


而且他总觉得,黄少天单独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显然比平常任何时候都要更话多,更开朗,更耀眼。


“前不久还看到微博上有人推荐了一家店,刚好离蓝雨也不是很远。”喻文州若有所思的回忆了一下,然后对着黄少天露出一个温柔的可以说是宠溺了的笑容,“那么,蓝雨副队长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看看呢?顺便打包一些吃的慰藉一下蓝雨的大家。”


黄少天看的都有点失神了,那笑容里的笑意几乎都要溢出来了,多出来的部分就全部淌进他心底,盛着满满的甜意。


“好啊!”他最后这样回答道,当然也顺带唠了一些别的话。


并暗自许愿道,希望能早一点,以你男朋友的身份,和你一起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认识有趣的人,做有意思的事。


希望能早一点,能光明正大的,和你在一起,一直到永远。




那一年的七夕来的很迟,眼看第十赛季就要开始了,大街上公园里才晃荡着一对又一对的小情侣。


黄少天带着帽子蒙着口罩扛着墨镜,尽可能的将自己藏在人群里,但毕竟还是夏天,又这样全副武装的挤在人群里,不一会儿身上就变得黏腻起来。


突然,从人群里伸出了一只手,一把捏住黄少天的胳膊,把黄少天吓了一跳后就把人往自己的方向带。黄少天一开始确实是大吃了一惊,但很快又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干脆任着这只手拉着去了。


“哇队长你好厉害啊——!”他卸下自己的装备,十分自然完全没有任何不适的一屁股坐到喻文州对面,抬头观察了一下这个特地给他俩定下的小包间,嘴上还不停的夸着喻文州。


“哈哈哈能在人群里找到我的可能也只有你了吧不过话说你怎么看到我在哪儿的啊那里人那么多反正我是没看见你的啦……”


“要是少天说话的话,全世界都可以知道你在哪儿。”喻文州垂着眼翻动着菜单,迅速点了几个特色菜后就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然后支起手撑着脑袋笑眯眯的看着黄少天。


“不过不说话的话,就只有我能找到了。”


黄少天眨眨眼装无辜的表情被喻文州尽收眼底,心底还是不住的感慨。


为什么可以这样肆意的日子只有一天呢。


说起这事,还是得感谢前天晚上黄少天赖在喻文州寝室里刷微博的时候刷出来的一条微博,大概内容就是把单身狗们凑到一个群里然后找对象,合适的就一直处下去,不合适的就只组一日cp。


机会主义者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迅速把微博给喻文州浏览了一下,然后提出了他俩组个一日cp的想法。


“反正全联盟…不!全世界都觉得我们在一起了,再说我俩刚好都单着呢,要不队长你就从了我吧~”


“行啊。”喻文州当然也没理由要反驳,唯独一件事一直挂记着,“但为什么不是你从了我?”


“哎呀有什么区别吗?反正你本来就是我的人哈哈哈哈哈——”大概是吃准了喻文州也喜欢他的事实,黄少天毫不忌讳的跟他开玩笑。喻文州倒也不介意,掐着机会捏了一把他的腰,反正假戏真做什么的他也挺擅长的。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嘛!更何况在蓝雨,随便拎个人出来都是半个影帝了。


然后两人就一直磨到了七夕这一天。眼看着说好的期限就要到了,喻文州又约着黄少天出来吃这趟宵夜。


“港道理!我一直觉得队长你好歹会找个不错的妹子的…你说你是怎么看上我的啊?”黄少天口里嚼个不停,口齿不清的也就只有喻文州能听出来说的什么了。


可是你怎么知道我是不是真的看上你了呢?他笑到,没有回答。


“本来就是嘛!一般人听到自己…呃…朋友这么说难道第一反应不都是自己是个直的嘛?你居然还答应我!我差点就以为你是在陪我胡闹了!”


“本来就是在陪你闹啊。”他笑着探了探头,在黄少天夹起了最后一块排骨时拦住了他的手,并带着他的手夹着排骨送到了自己口里。


“嗯,味道不错,不过大晚上的别吃太多了,你想回到几年前嘛?”


“什么陪我闹……不是!什么几年前!几年前怎么了!我不就胖了点!反正现在都瘦下来了还提那些黑历史干嘛!靠啊喻文州你太讨厌了!”


喻文州还是看着他笑,仿佛只要这样一切都很美好。


“难道少天希望我来真的吗?”


“嗯?什么来真的?”话题转化太快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自己岔开话题了。


废话!当然希望来真的啦!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堂堂正正的站在一起,接受别人的祝福呢?


不过比起这些,好像又有更重要的事吧。


他一时也陷入了自己的漩涡,默默的吃他的烤鱼,喻文州就坐在他的对面,有一搭没一搭的挑着醋溜白菜吃。


如果可以,他倒挺希望时间能永远静止在这一刹那。毕竟花好月圆夜,还有心上人。


但是,如果真的要他做一个选择,在荣耀与爱情之间,他大概更倾向于选择荣耀。而且他相信,黄少天大概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是荣耀让他们相遇,是荣耀让他们相知,是荣耀让他们依赖彼此,是荣耀让他们靠近对方。


没有荣耀,就没有现在的喻文州,没有现在的黄少天,更不会,有现在这所有,他认为最好的一切。


也许没有荣耀的话他和黄少天还是那个模样,也还会在冥冥之中相遇相识相知相爱,但是没有荣耀的话,总感觉人生这场盛大的拼图游戏,缺少了最亮丽最辉煌的一块。


——这是他绝对不想的。


所以他选择了荣耀。


有黄少天在的荣耀。




第十赛季的季后赛第一轮蓝雨就被兴欣刷了下去,喻文州舌战群儒之后,还是忍不住担心黄少天,怕他又有什么过激的行为。


不过事实证明他大概是多虑了。黄少天虽然一天到晚没个正形,看起来大大咧咧粗心大意,然而只有他们才知道,身为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绝对比他看起来,要沉着冷静的多。


那之后黄少天便天南地北的跟着叶修跑,他去哪儿打比赛,黄少天就跟到哪。喻文州要留下处理事情,便只将这些看在眼里,任由他去了。


他们又没在一起,凭什么吃醋,又凭什么约束他。


可是一看到这样的黄少天,他总能想起自己当初接任队长一职的初心,以及拒绝向他坦白心意的理由。


——他无权,也不愿,用任何理由,去限制黄少天。


如果说黄少天是一只鸟,那他就是一个提着鸟笼子的猎人。他可以有无数种方式将他禁锢于此永远留在自己身边,但他不会为了自己去限制这样一个热爱自由的灵魂。


只是他不知道,这只鸟早就甘愿入他牢。




第十赛季刚刚结束,喻文州就收到联盟总部发来的消息,要他担任国家队队长一职。


“……为什么?”


“韩队拒绝加入国家队,王队直接甩锅不干,小周……唉他那毛病你懂的,总不能让他去和国外记者干瞪眼啊?”


“干瞪眼?我觉得还挺好的呀。”


“……文州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估计着冯宪君主席大概又在掏药了,喻文州才没再继续开玩笑,而是答应了他。


“国家队队长!?”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本来就色浅的眼眸现在更是闪闪发光,“哇不愧是我家队长啊!!太厉害了!队长你放心!作为你的头号粉丝我一定会给你疯狂打call的!!”


哦,也不知道多少年前是谁天天吊车尾吊车尾叫个不停的哦。而且我没记错的话,第一个喻黑就是这么来的吧——


不过喻文州还是和往常一样没有说出口,毕竟某次暴力事件之后,黄少天就再也没带着嘲讽的语气叫他吊车尾,而那之后,也确实化作喻吹去和那一帮喻黑撕逼了。


国家队集训期间,黄少天也履行了他的诺言,除了每天给他打call,就什么也没干……


哦,还有偶尔会拉着王杰希出去找宵夜……


不过每次黄少天回来时,都会给他带一口袋烧烤或者炒菜,然后看着他写今天的训练总结报告,规划明天的行程,和叶修张新杰肖时钦一起讨论国外的视频。等到热乎乎的宵夜都凉下来时,喻文州差不多才可以清闲一会儿。


“喂,你的烤土——”豆。


“喻队!刚刚分析的战术我觉得还有一点不太对……”


“……”


“嗯,那就这样吧,具体的明天我们再一起讨论。啊抱歉少天,你刚刚说什么?”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我说,你的烤土豆已经在我肚子里了!”


“哦,”喻文州笑了两声,“想吃就吃呗,我无所谓的。”


可是我有所谓啊!黄少天挣扎:“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去吃宵夜了!王杰希给我推荐的几家路边摊都很不错的——”


“路边摊的东西少吃点,吃坏肚子怎么办?”喻文州头都不抬,手头还在忙着自己的事。


“……”


很好,非常好……喻文州,你已经失去我了!


黄少天一股气就离开了房间,故意大声的摔上门,然后背靠着门发呆。


他明明知道的,喻文州作为队长那么辛苦,他明明知道的……


莫名感觉自己更烦了!




“……”


“喻文州……文州……队长……天下第一好队长……快开门啊你的副队被锁在外面了啊……!”


黄少天欲哭无泪的挠着门。集训期间都是两个人一间房的,同队的蓝雨正副队自然被分在了一起——当然更重要的可能还是能忍得了黄少天只有喻文州了。


“呜呜呜队长我错了好不好我再也不发脾气了你快让我进去啊外面好黑啊……”


“队……”


“唰——”


门被突然打开,趴在门上的黄少天一个猝不及防就摔进了喻文州的怀里。喻文州把他扶起来,然后顺手拍掉大灯的开关。


“别闹了。我饿了,带我去王杰希推给你的路边摊吧。”




“文州,如果可以的话,你愿意一直陪着我嘛?我是说……去吃吃宵夜打打荣耀什么的……”


“……”


“当然了,我的荣幸啊。”









黄少天日记:




集训第五天!队长不在的第五天!想他!


唉讲道理啊当个队长怎么这么多事啊王杰希也太心机了居然还敢甩锅不干??不怕把老冯气死的吗??


不过当队长好像真的很辛苦……以前看魏老大那么不正经的一个人,经手起蓝雨的事也是一样费心费力。王杰希为了微草连自我风格都敢甩甩个锅对他算什么…


不过在我心里最好的队长果然还是我家文州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说我没看错人嘛!各种意义上!!


以及今天……久违的和他一起出去吃宵夜了!还说什么少去路边摊~吃坏肚子怎么办~我靠明明自己就是口是心非一个人嘛!口上说着要少去还不是想去的不得了啊哈哈哈




今天听到了比告白更重要的话。


希望我也能一直陪着他!




TBC.



日记里的最后一句来自大角虫里的一部百合漫《Lily》(不是原句只是意境差不多


要是在这里遇见同追漫画的小伙伴那可就好玩了【笑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