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喻黄】爱的回归线 7


*原著向谈恋爱 写一写喻眼里的天天
*祝少天同学生日快乐哟哟哟哟哟!!

*最后两句来自歌曲《爱的回归线》



7.劫难



“喜欢一个人是宿命,即使是劫难,也在劫难逃。”



第七赛季失利后,经过短暂的修整,蓝雨战队队员又早早的齐聚一堂。

“哟!”喻文州站在门前掏钥匙,就听见远远的一声声音,带着熟悉的声调和尾音。

“早啊。”他终于摸出了钥匙,顶着背后沉重的压力把门推开。

“嘿嘿嘿早早早!!队长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啊?我还以为你还要再等几天来着……?”

可再等几天又是你生日了啊。喻文州笑起来,侧过身把黄少天让进了屋。

“嗯,本来是打算再等等的,但是突然想起来有事要做,就提前过来了。”

喻文州把东西都拎进屋,然后从包里掏出一盒马卡龙,递给了黄少天。

“前些天旅游买的,想着你爱吃甜的就给你捎了一盒。”

“!!”黄少天愣愣的接过,光是看包装就知道很不得了了!只是看着就觉得像吃到了一样甜。

“哇谢谢队长啊!这玩意超贵的吧以前买过一盒就再也不买了虽然我好像也不差那几个钱但是一想到那么多钱本来可以买更多的吃的就觉得很不划算啊虽然马卡龙确实也挺好吃…………”

黄少天还在他身后瞎叨叨着,喻文州除了笑一笑也没再做别的反应。这好像早就成了两个人的默契,一个自顾自的说,一个也就当玩意儿听听,偶尔一些不小心说出口的重要信息就顺便记着。

最后黄少天从背后抱住喻文州,也不管大夏天的热乎气就往人身上蹭。

“嘿嘿谢谢队长啦~”

“……”

我暗恋的人好像老在撩我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其实他心底也暗自有别的想法,可他却好像又不想把那层纸捅破。毕竟他现在也说不清楚,自己对黄少天的感情到底是队友爱还是……

更何况,他从不做没把握的事,更不会为这到处都是不确定因素的事去伤害黄少天。

他看着黄少天像个小学生一样的蹦蹦跳跳跑回寝室,然后又跑回来帮他收拾东西,准备妥当后又一起去办公室,准备新一赛季的材料,或者帮忙指导一下训练营。

有时候喻文州经常会有两人已经在一起了甚至还很久了的错觉,可事实却是现在只是他单方面的纠结和爱慕着,而且即使黄少天同样喜欢他,他大概也会拒绝。

现在能得以如此如胶似漆的黏在一起,基本都是因为他们是蓝雨战队的正副队长。他们要一起商量战术,要一起组织训练,要一起出席记者发布会,他们还会一起吃饭一起去看赛场一起回寝室……

虽然大多数时候副队长就是个摆设……不,根本不能说是黄少天摆设,说他是摆设的话他分分钟就会用令人头疼的垃圾话来寻找存在感。

……反正总的说来,现在他之所以还能站在黄少天身边,就是因为他们都是蓝雨的一员。

但是,总有一天,他们都要退役的呀。就算是公认为可以打的最久的喻文州,也要有退役的一天啊。

到了那一天,他们又会怎么样呢?他和黄少天,还能这样理所当然的站在一起吗?



“喂!想什么呢!”黄少天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喻文州才从屏幕里的剑客上移开目光。

“我不就去帮叶秋打了个副本嘛你至于嘛还生我气再说那副本本来就是我们家的副本啊而且我这是去刺探敌情啊我不是都跟你说了……!”

“少天。”回过神来的喻文州连忙打断他,“我没在生你气。”

“那你还不理我!”

“我只是……”到嘴边的话突然又被咽了回去,他自嘲般的笑笑,“想起了一些事。”

“……”黄少天气鼓鼓的瞪了他一会,然后也软下声来,“算了算了,本来也是我擅自离队在先…”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后者还鼓着脸的不理他。

“少天,你有没有想过…退役以后的事?”

“蛤!?”黄少天显然不能理解,“不是…你才多少岁啊?就考虑退役了?而且就算真的退役了,也不会像老叶那样去当网管吧?联盟那边不是很希望你去……”

“不是。”他摇头,“我是说…感情之类的。”

黄少天先是当机了一下,然后迅速反应了一下,大概知道怎么回事后,才眉开眼笑的攀上喻文州的肩膀。

合着他根本不知道我也喜欢他的嘛?

“那没办法啊,他去哪我去哪呗!”

“……她?”喻文州皱眉。

“是啊!不过我还没告诉他,他大概还不知道我喜欢他吧!”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不仅没觉得难受,反而觉得轻松起来,大脑一片空白,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仿佛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看吧,果然不能想这些事的,太影响状态了。

最后黄少天跟他又聊了一阵,他有声没声的答应着。大概是黄少天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转身掏出了一个小礼包给他。

“?”

“上次去H市比赛时买的,你不是老说冬天冻手冻脚吗,老叶就跟我推荐了这款的,据说特别保暖。”

“……”他掏出里面的东西,是一双蓝雨蓝的手套。

“嗯,谢谢少天。”

“哈哈哈哈谢什么啊,你还不是特地给我带马卡龙了!没多久我们又要去全明星了吧?这次是哪儿?轮回主场S市?那边好像也挺冷的到时候你就可以带着啦……!”

黄少天好像还说了什么,喻文州一句都没听进去。他捏了捏软绵绵的手工手套,捂在手心上的那一块真的很快就暖和起来了。

那本来只是他心甘情愿的一件事,却得到了如此温暖的回报。

他大概就是太阳吧,前来温暖深陷冬日里的他。



不过自那之后,喻文州再也无暇顾及他和黄少天的事。

“下定决心了吗?”他淡淡的问着,仿佛还渗着一丝冷漠。

“嗯。”

“那打算什么时候走?”

“等这个赛季结束吧。”

“我还以为你等不住现在就想离开了呢。”喻文州笑道。

于锋坐在喻文州对面,中间隔着一张办公桌,上面还摆着几份训练营的资料。

“……我还是,挺喜欢蓝雨的。”

“我知道。”

于锋错愕的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位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淡定自如的蓝雨队长,又慢慢低下头去。

“你不用觉得愧疚,这是你的选择,蓝雨的每一位成员都会尊重并支持你。”

“支持……”他绞着自己的手指,语气里似乎有点自暴自弃,“黄少不打死我就是好的了……”

“呵。”轻笑,“少天在你们眼里就那么不讲理的吗?”

“岂止是不讲理?”于锋差点没拍着桌子站起来反驳喻文州,不过转头一想,“……好吧他要是真不讲理起来比现在可怕的多。”

“他人挺好的。”于锋感慨着。“也真的很强。”

喻文州翻动着训练营的资料,于锋就抬头看着天花板。再过不久,就是季后赛了,蓝雨今年的成绩很好,到现在基本就是稳进季后赛。而那之后,他就不再是蓝雨的一员了……

他有他自己的路想走。那条路上满载风雨,也充满荣光。

同样是从一路风雨泥泞里走来的喻文州再懂不过了。

蓝雨已经有了剑与诅咒,所以注定无法再给他他想要的。同样,他要想得到那些,就注定还有一段路要走。

“走吧,该训练了。不然少天又该闹了。”喻文州站起身来,脑海里浮现出黄少天的一举一动,那么真切。

只要你还在蓝雨,你就是蓝雨的人。得听队长的话,要听副队的唠叨,要去食堂抢饭,要按时训练否则就要被副队吵着嚷着给加训……

蓝雨那么好。

喻文州推开训练室的门,果不其然迎面而来的就是黄少天和他的一大堆文字泡。

他从未想过离开。



第八赛季,以轮回夺冠,蓝雨与其擦肩而过的结局结束了。

那时大家的心情好像都不是很好,尤其黄少天,整张脸都黑了下来,望着于锋的眼睛简直要冒火。

“你说什么?”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照顾,明天我就动身去百花。”

黄少天的面部表情扭曲到一起,歪着脑袋瞪着他,眼看还举起了拳头——

“少天。”喻文州一把抱住黄少天,“冷静一点。”

“你让开,不然我连你一起打。”

语气锋利如刃,仿佛又成了网游里那个冷静锋利的剑客,声声如剑,直戳心脏。

“你打他能解决什么啊,比赛失利又不全是他造成的,而且他也不是因为失败才决定离开的。”

“你他妈早就知道还不告诉我!!”黄少天突然挣脱喻文州大声吼起来,声势之大让恰巧路过门外的轮回众人还以为里面打架了,“你让开啊再不打他以后就打不到了!!”

“……”

喻文州抱着黄少天没动,把他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感受着他的颤动。蓝雨的大家都很识趣的悄悄退了出去,把空间留给了这两人。

“队长……”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呜咽,喻文州突然也觉得嗓子被堵住了般的疼。

“队长……文州……”

他一声声的叫着他,手紧紧拽着喻文州的衣角。喻文州顺着他的背轻抚着给他顺气,仰起头把一点湿润憋了回去。

“你不会…也要离开蓝雨吧…”

“瞎说什么呢。”喻文州立刻接道,在发现自己声音也沙哑的不像话时就又停下了。

他只见过一次黄少天哭泣。那时魏琛吃完晚餐,留下索克萨尔,就冒着大雨离开了蓝雨。那时黄少天一路追去,结果路上崴了脚,就只能躲在公交车站下,抱紧湿透了的自己,埋在臂弯里哭。

离开是在所难免的,不管是退役还是转会,哪怕是生离死别,都是命中注定的。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个的离去,换来一次次的遇见。

所以他才不愿,用一句“我喜欢你”来束缚住黄少天。

他本应就拥有自由的,骄傲的,放纵的,无法束缚的灵魂。如果可以,他宁愿一直这样遥望着他。

“少天,你相信吗。”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但是我们,只有一个黄少天。



有时候放开一点,对爱也是种成全。

心是你的,就不会走远。








黄少天日记:




……

于锋走了,去了百花。

我不知道蓝雨有哪里不好,在我眼里他就是世界第一。也许现在还没有那么多冠军,也许现在我们实力并没有那么强,也许……

但是蓝雨就是最好的!

尽管以后我们都会不得不离开蓝雨,我会,喻文州也会,但是只要蓝雨这个名字还在,他就不会倒下,他就还有无限的可能和一望无际的未来。

只是希望我在蓝雨里最后的时光,都可以有他在。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TBC.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