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俞白】加油站

 

“新羽……新羽!”

 

白新羽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远处飘来,然后又越发清晰,他挣扎着睁开眼,一眼就看到放大的俞风城的脸。

 

俞风城见人醒来,拍了拍他的脸,“醒啦?睡觉都不老实。”

 

“我……”白新羽正要说话,发现自己喉咙干的发疼,声音几乎都哑了,他清了清嗓子,坐了起来,“我怎么了?这是哪儿啊?”

 

“还问怎么了?从进加油站你就开始点头流口水,刚刚又一直喊,不,不要……”俞风城抱着双臂,靠在驾驶位的椅背上,掐着声音学起了白新羽,一脸坏笑,“说说吧,在梦里我把你怎么了?嗯?”

 

“啊,合着我都睡了一觉了还没开出加油站啊……”白新羽不想理俞风城的骚话,望了眼前面长长的几串车队,小声嘀咕着,“这得排到什么时候啊,先回去改天再来吧……”

 

“没油了已经,开不出两公里。”俞风城手指点着方向盘,时不时就跟着车队往前挪两步,他斜眼瞥了眼白新羽,发现人愁眉不展,时不时还皱一下鼻子,最后还赌气似的,一把按掉了车内的空调。

 

俞风城挑眉,他不知道白新羽又在闹什么脾气,只好忍着笑哄道,“怎么了这是?谁又惹我家宝贝儿不高兴了?”

 

可是白新羽没接他的梗,反而看起来有几分失神,“我讨厌这个味道……”

 

饶是俞风城也发现了白新羽的不对劲,他换了个姿势,侧身面对着白新羽,正色道,“新羽?你怎么了,刚刚你到底梦到了什么?”

 

白新羽转头,看着俞风城深邃的眼眸,那双眼睛就像黑洞,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更像广袤的宇宙,有着灿烂的繁星。

 

恍惚中,他想起了他被打晕的前一刻,看见的那片星空。

 

“我梦到……”他咬了咬嘴唇,有点艰难的回忆道,“梦到非洲那时候的事了。”

 

“说起来,我才二十多岁,竟然就已经有两次濒死的经历了。”白新羽换了个放松的姿势,故作轻松的笑道,“第一次我以为自己快死了,就想多看看你,记住你的样子,化魂了才好来找你。

 

“第二次我也以为自己死定了,被绑起来的那三个小时,我甚至都看到了走马灯,我想起我妈,我爸,我哥……还有你。”

 

白新羽低下眼眸,不敢再看俞风城的眼神。他知道俞风城一直在自责那些事,果然他听到俞风城吸气的声音。

 

“新羽,我……”

 

“行啦!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白新羽笑起来,就好像刚刚那个陷入低沉情绪的是另一个人,“你知道我当时在想你什么嘛?”

 

这话题转的太没水平了,俞风城腹诽道,但还是老老实实的配合他,“想我什么?”

 

“我当时就想,好啊,俞风城这个混蛋,说好了来救我,现在却连个人影都没看到!要是小爷我化作了冤魂厉鬼,这辈子都绝对不会放过你!”

 

白新羽呲着牙扑到俞风城身上,眼睛里似是蒙上了一层水雾:“但是没想到,我只是叫了你一声,你就真的来了。”

 

“……我当然会来。”俞风城伸出手,按住白新羽的脑袋,低头吻了下去,可他没有加深这个吻,只是浅浅的,含住了那片温热。

 

“我绝对不会让你做鬼的,只有那些伤害你的人做鬼的份。”俞风城眼神幽暗又温柔,死死地盯住眼前的白新羽。

 

“只不过,我很乐意你能遵守你的诺言,这辈子都别放过我。”


END. 

评论(3)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