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俞白】今天姓俞的混蛋滚开我弟弟了吗?! 7-13

*cnm终于要追妻火葬场了!终于要到我最想搞的部分了!我废话怎么这么多!

*又名《宠弟狂魔简隋英的为他的二百五表弟操过的心》



7. 

 

白新羽一直昏迷不醒,李蔚芝也不肯离他半步,天天就死守在床边,简隋英订好了酒店他们也不肯去,没办法,只好找人在旁边搭了个看守床。 

 

两天间简隋英也几乎没怎么闭过眼,他一边要安慰大受打击的白家夫妇,一边要照应他们的饮食起居,一边又要四处打听白新羽这伤势该怎么办,会不会留下残疾——如果会的话,他想他这辈子都无法再面对被他一手送去部队的白新羽,和一直待他如亲儿子的李蔚芝。 

 

不过幸运的是,简隋英听医生说,子弹留下的是贯穿伤,虽然看着严重,但比起留在体内好多了,而且受伤后他得到了及时的止血和治疗,所以人没事,手也能保住,只要积极复健,恢复还是不成问题的,只是毕竟受过这么大的创伤,肯定是没有原配的那么好了…… 

 

但是这也够了。简隋英谢过医生,垂下眼角,可他还没来得及休息,又开始筹划着让白新羽退伍的事。 

 

 

8. 

 

这期间他认识了陈靖。 

 

聊着聊着他才知道,原来这个人一直都是白新羽的班长,白新羽是什么样的人他简隋英还不清楚吗,他叹了口气,对陈靖说了声谢谢。 

 

陈靖摇了摇头,“我可能是帮了新羽很多,但是说实话,走到这一步,其实很大程度上还是靠他自己。如果他没有觉悟,那么他还是会一直留在炊事班,如果他没有站起来的决心,我也拉不起他,他也进不了雪豹。” 

 

简隋英抽了口烟,他实在是太累了,急需一个什么东西给他提提神,甚至都忘记了和李玉的约定。 

 

“新羽真的是我见过的变化最大的兵,也许他不是最优秀的,但他确实是最让人为之动容和震惊的。”陈靖笑了笑,“不过这可能也是拜风城所赐吧,有了一个可以追逐的目标,所以他才会变化这么大。” 

 

听到风城两个字,简隋英愣了一下。 

 

“风城?俞风城?就霍乔的那个…外甥?” 

 

“对啊,嗯?你们认识?” 

 

“啊……”简隋英眯起了眼睛,藏住底下的汹涌波涛,“真是缘分啊。” 

 

陈靖显然不知道他们的恩恩怨怨,“总之,认识新羽的每一个人,无一不为他的成长和变化感到骄傲,希望你们也是如此。”他正视着简隋英的眼睛,“副队还没醒,我也无权做决定,但是,雪豹大队不会限制任何一位队员的去留。” 

 

说罢,他朝简隋英敬了个军礼,目光里满是诚恳与坚定。 

 

 

9. 

 

白新羽醒来的那天,简隋英已经很久没睡过一个踏实觉了,他把该落实的事情都安排的差不多后,不管李玉怎么说,也要守在白新羽床边。 

 

“简哥,你回酒店休息吧,我在这里守着。”李玉深殷简隋英的犟脾气,只好各退一步。 

 

“没事,我在这里还感觉更踏实些。”简隋英看了眼在陪床上已经累到睡着的白家夫妇,捏了捏李玉的手,想从其中获得一丝慰藉。 

 

李玉叹气,把椅子挪的离简隋英更近了一步,把简隋英的头摁在自己肩上。 

 

“那你好歹也休息一下。”李玉顿了顿,“也试着……依靠一下我吧。” 

 

简隋英愣了一下,然后在他肩膀上象征性的蹭了蹭。 

 

因为把脸都埋进了李玉的肩窝里,简隋英的声音听起来有一丝呜咽,“李玉……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 

 

“……”李玉揉了揉简隋英的后脑勺,没打发胶的头发摸起来手感很好,他的声音很小却很坚定,温柔又不失力量。 

 

“你什么都没做错,你做的很好,新羽确实如我们所愿的变得更好了,他现在是个有担当的男人,这是他……作为一个军人的选择。”李玉拉过简隋英的手,捂在自己手心里,“我们作为他的家人,应该尊重他的选择,不是吗?” 

 

“可是……可是我……”简隋英把头埋的更深,李玉甚至都感觉到一丝什么滚烫的液体顺着他的脖子留了下去,烫的他心口一阵阵的疼。 

 

“我宁愿他一辈子都一事无成,我也不想看到他这个样子……” 

 

“隋英。”李玉突然抓起简隋英的肩膀,逼他和自己相对视,正色道,“我知道你疼他,但是,他迟早要长大的。” 

 

他迟早要长大的。他不能事事都靠你。 

 

简隋英怔怔的看着李玉,眼角还有点泛红。 

 

“相信我,如果你当时没把他送走的话,也许他才会怨恨你。”李玉轻轻的拭去简隋英脸庞湿润的痕迹,正准备再说点什么的时候,床上的人突然动了一下。 

 

俩人立马转过头。 

 

白新羽咕哝着,破损的喉粘膜发不出一点正常的声音,紧闭着的眼皮下眼珠似乎在颤抖着,仿佛下一秒他就要睁开眼睛。 

 

简隋英赶紧推了下李玉,李玉立马就站起身出去找医生,他伏在床边不停的喊着白新羽的名字,期盼着他能回应一声。 

 

喊到第三声的时候,白新羽终于挣扎着睁开了眼睛,有点茫然的盯着他看。 

 

“哥……?” 

 

简隋英眼眶一热。 

 

 

10. 

 

陈靖来看过白新羽后,医生又过来做了个检查,向他父母交代了一些诸如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只能吃流食之类的事情后,就转身走了。 

 

“谢谢医生……谢谢你们……”李蔚芝一个没控制住,眼泪又簌簌的掉了下来。 

 

医生安抚的拍了拍李蔚芝的肩膀,朝白新羽眨了眨眼,“没关系,是我们应该谢谢你们才对。你好好休息,伤都会好起来的,不用太担心。” 

 

白新羽勉强笑了笑,点了下头。 

 

白新羽醒了后,李蔚芝和白庆民都十分高兴,整天寸步不离的陪着他。简隋英站在一旁,看着这温馨融洽的一家三口团聚的样子,默默的拉着李玉退了出去。 

 

这之后,简隋英悬着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但是他们还是没有回京城,所以他开始远程处理起公司的事来,闲的时候就去医院坐一会,给李蔚芝白庆民带些吃的,或者看看白新羽。 

 

后来,白新羽退伍的事落实下来了,李蔚芝他们跟着白新羽回宿舍收拾了东西,到了晚上简隋英才去接他们。 

 

简隋英看着白新羽依依不舍的和他的战友们相拥告别,许是被这伤感的气氛感染到了,他竟也有点难过。 

 

白新羽坐在车里一言不发——虽然也发不出什么声音来,但是他低着头,不让人看他的表情。简隋英看了眼后视镜,里面居然是站的整整齐齐的一片,向他们行着军礼,那挺拔的身姿,让人想起了和他们一起伫立在边疆的小白杨。 

 

他叹了口气,看向坐他旁边的白新羽,果然眼睛闪着水光,也死死地盯着后视镜。 

 

“想哭就哭吧。”他把白新羽的脑袋靠到自己肩上,难得对他软声软气。 

 

白新羽抖了一下,完好的那只手慢慢抓紧简隋英的衣襟,无声的抽泣着,并逐渐大哭了起来。 

 

去他妈的长大。简隋英心想。无论白新羽变成什么样,在他心里永远都还是他要宠着护着的弟弟。 

 

 

11. 

 

回家之后,白新羽就像彻彻底底的换了个人,吓得李蔚芝赶紧又把简隋英叫过来了。 

 

“只是作息那些变了也就算了……”李蔚芝愁眉不展,“他现在整个人都跟以前不一样,天天话都不说一句,感觉心事重重的,我担心……” 

 

“没事大姨,我去跟他聊聊吧,他在楼上吗?”简隋英往楼上看了看。 

 

“嗯……”李蔚芝点点头,又端来一盘水果,“你拿上去吃吧。” 

 

“好。”简隋英接过水果,转身往楼上走。 

 

走到白新羽房前,他敲了敲门,然后就把门推开了,然后就看见白新羽腰背笔直的坐在床边,盯着窗外。 

 

白新羽听到动静就转过来了,轻飘飘的喊了声哥,好像早就知道他来了。 

 

简隋英把果盘放在桌子上,扯了个椅子坐在旁边,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怎么样,好些了吗?” 

 

白新羽点头,露出一个浅浅的笑,“都可以说话了。” 

 

听到白新羽低沉的声音,简隋英皱起了眉,“别说话了,你这声音我听着都瘆得慌。” 

 

白新羽撇了撇嘴。 

 

“说说吧,这后面……什么打算?”简隋英掏出根烟,想了想还是没有点燃。 

 

白新羽抬起头,盯着简隋英看了一会,随即扯着他沙哑的嗓子说,“我想,回部队。” 

 

简隋英眼神暗了暗,没有搭话,他直勾勾的盯着白新羽,白新羽也毫不示弱的看回去。 

 

两人四目相接对视了一会,简隋英率先败下阵来,“你……再考虑考虑吧。” 

 

白新羽肉眼可见的萎靡了下去。 

 

简隋英叹了口气,又交待了两句,叫他好好休息,然后就走了。 

 

一下楼李蔚芝就迎了上来,问他新羽状态怎么样,跟他说了什么。 

 

“没什么。”简隋英顺了顺李蔚芝的背,“他状态确实不太对劲,我会联系心理医生来看看的,大姨你就别担心了,你这样子会让新羽更难过的。” 

 

见李蔚芝松了口气,尽管紧皱的眉头还是没有舒展开,但已经好多了。他婉拒了李蔚芝留他吃饭的话,然后开着自己的车,晃晃悠悠的朝家里开去。 

 

嗯……最近因为白新羽的事好像都有点冷落他的宝贝儿了,简隋英掏出手机,给李玉打了个电话。 

 

 

12. 

 

李玉找来的心理医生没过两天就去了白新羽他们家。 

 

同行的还有简隋英和李玉他们俩,医生跟着李蔚芝上楼去了,他们留在客厅里,和白庆民大眼瞪小眼。 

 

李玉没有半点不适,还是和平时一样给简隋英剥水果吃,简隋英也一口一个吃的心安理得,倒是白庆民坐在一旁,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咳。”白庆民稍微坐正了一点,“隋英啊,最近你们公司还好吧?” 

 

“嗯,挺好的,姨夫不用操心。”简隋英吃掉李玉递来的最后一瓣橘子,放下手机,回道。 

 

“哦,那就好……你们俩啊,唉,我也不好说什么,就是你们要处,就好好处,但是一定要低调些,要是有的风言风语传到外人耳朵里,还指不定怎么说我们呢。你懂我意思吧?” 

 

“我知道。” 

 

“唉……新羽啊,这回好了后,就让他跟你一段时间吧,你好好带一下他。我现在真的不求他继承家业了,好好活着早点让我抱下孙子,我就谢天谢地了。” 

 

简隋英没搭话,他想掏根烟,却被李玉一把摁住了手。 

 

三个人又稀稀拉拉聊了两句,没一会医生就下楼了。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很典型的创后综合症,哦,说白了就是战争后不能适应现在平静的生活,很多退伍老兵都或多或少有一些的,不用太担心了,他自己可以慢慢调节回来,你们就像平时对他一样就好了,搞特殊的话会让他更难适应。” 

 

谢过医生后,李玉和简隋英就把医生送走了。 

 

之后两人又一起回了家。许是兄弟之间的感应,又或者是他实在太过了解白新羽吧,简隋英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13. 

 

白新羽痊愈后,就进了简隋英的公司,跟着他学习如何经营一个公司,更准确点说,是学习如何捞钱。 

 

但现在的白新羽显然对钱没什么意思。某天早上刚下车的简隋英看到白新羽从一辆二十多万的代步车上下来,他差点还以为他认错了。直到两人一起进了电梯,白新羽才一改原先冷漠的神情,笑嘻嘻的和他打招呼。 

 

再然后就是白新羽给他看了一份关于保全公司的计划书,他摸着下巴思索了半天,计划书写的倒是不错,他也觉得还挺有意思,可是他估摸着他姨夫绝对不会同意这事。他试着说了两句,想劝退白新羽,却没想到白新羽还是没有放弃。以前白新羽什么都听他的,可现在,他已经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 

 

日子就这么相安无事的过着,看着白新羽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简隋英终于不用再替他操心了,仍然过着和李玉蜜里调油热恋期般的生活。 

 

转眼间,就到了新年。 

 

简隋英和李玉还是三十一早出发,去了秦皇岛陪简爷爷。只不过今年白新羽一家也跟着来了,简老爷子也很是高兴,冷清了一年的大房子,终于热闹了起来。 

 

除夕晚上,一大家人一起围着桌子吃饭,简隋英带了几瓶好酒,有红的也有白的。可是白新羽说要展示一下他去部队练的酒量,白的红的混着喝,好家伙,简隋英估计自己都架不住这么喝,果然喝到后面,白新羽就开始意识不清了起来。 

 

白新羽缠着简隋英要他背,简隋英拿他没办法,翻了个白眼就把人背起来了。尽管他一直在坚持健身,但毕竟也只是为了练身材,白新羽去了趟部队,本来就更结实了,这一站,他差点没站起来。 

 

去白新羽房间的路上,简隋英又一次听到了风城俩字。 

 

白新羽喝的烂醉,意识不清,吐字模糊,简隋英自己也喝了点酒,他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心想这俞风城到底是何方神圣,自己和他最多才见过两面吧?怎么从白新羽出事开始,他就越来越频繁的听到这几个字了? 

 

就好像白新羽所有的事,都绕不开一个俞风城。 

 

简隋英把白新羽甩到床上,他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下,紧接着白新羽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把两个醉酒的人都彻底吓醒了。 

 

简隋英骂骂咧咧就要打人,结果被不放心跟在后面的李玉拉了出去。下楼的时候他越想越不对,可是他又感觉脑子一片浆糊,就好像答案近在眼前,他却眼睛模糊看不真切。 

 

不过这个答案他没有等太久。大年初五的那天,霍乔给他打了电话,他又一次听到俞风城这个名字。 

 


TBC. 

评论(14)

热度(88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