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喻黄】爱的回归线 2


*原著向谈恋爱 写一写喻眼里的天天
*祝我们蓝雨剑圣黄少天生日快乐!!



2.相知



如果不是为了白切鸡,喻文州大概也不会想要和黄少天打交道。

——毕竟他实在是太吵了。



那天他结束训练时,就已经过了午餐的点,食堂里只剩了一些冷食,于是他就打了份双皮奶,又去蓝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几桶方便面和干拌面,提着几个大口袋回了宿舍。

宿舍管的是挺松的,除了有门禁和统一关电以外就没别的要求了。一间宿舍住着二四六个人,人数不等。喻文州来得早,就占了一间二人间。

他开了桶面,打了热水,趁着泡面的时间冲了个澡——外面实在太热了,大中午的,出去站一站都是一身汗,更别说他还绕了好几个圈子。

从淋浴间出来后,面也差不多泡好了。他心情愉悦的打开叉子,掀开盒盖,一股酸爽的香气就扑面而来,对于饥肠辘辘的他来说简直香的让人无法自拔。

嗯,不过比起食堂的白斩鸡,还是差了一些。

他吞了几口面,又吸了几口双皮奶。冰冰凉凉的固体在舌齿间化成了液体,安抚着被辣刺激的发疼的味蕾,形成一阵阵被麻痹的感觉。

吃完辣的东西再吃冰凉的东西,总能给人一种上瘾般的快感。

而他还没来得及赞叹一声,没关严的门就被拍开了。

“卧槽卧槽卧槽!!什么味儿啊这是!!?好香啊!!!”



喻文州一脸嫌弃的看着以风卷残云般的速度扫完了他的午餐的黄少天,终于没忍住问了一句。

“…………你没吃过方便面吗?”

“没啊!!”黄少天喝完了汤,汗水沿着脸庞滑到下巴,勾勒出他还略有点婴儿肥的曲线,然后落下洇湿胸前的一片衣服。

“我妈不许我吃!连辣条都是我背着她偷偷买的!!她还不准我吃肉!不准吃零食!只准吃蔬菜和水果!!要不是老鬼带我走我估计就要被她断粮了!!!”

喻文州挑着眉眯着眼看着这个少年,个子和他差不多高,但是却比他结实的多,基本看不见骨节儿,整个人看起来肉噜噜的,像个没长开的孩子。

“……你这…确实得控制一下饮食。”喻文州努力把话说的委婉。

黄少天闻言不满的瞪了他一眼,一口吞下面渣和面汤,说话时都能看见他脸上的肉在抖。

“你懂什么!!我这叫胃口好!!不过真的哦…我以前都没这么能吃的…都怪蓝雨的饭太好吃了!而且肉超多的啊哈哈哈哈哈!你吃过那个糖醋里脊吗!!哇啊那个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糖醋里脊!!”

喻文州听他一口气蹦出来了一堆话,一时没找到重点在哪儿,只好敷衍的礼节性回答:“嗯…还好吧,不过我更喜欢白切鸡。”

糖醋里脊太甜了,吃多了有点腻。他默默想到,却没有当着黄少天的面说出来。

然后他就看见黄少天用很惊讶的眼神看着他,吓得他默默咽了口口水,回味着刚刚的话——应该没说错什么吧…?

不过惊讶只是一时的。黄少天大概是和谁都很聊得来,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坐到喻文州旁边去,将满身半干的汗蹭到他身上。

“嘿嘿嘿我也喜欢白切鸡!!不过今天可惜了啊我没抢到…你知道什么时候还会有吗!?我觉得来蓝雨不吃鸡真是太可惜了!!还有那个泡椒鸡爪可乐鸡翅都很好吃啊!你吃过没啊你来那么久了肯定也吃过了吧??哈哈哈是不是觉得很好吃啊!!?”

“……”

问题太多我应该回答哪个啊!?不过就算我不回答他也可以自己跟自己聊下去的吧!?

“啊……”喻文州生无可恋的抬起头,心里细细回顾着那几个问题,“白切鸡的话…每周一都有的。”

“不过蓝雨不是只有鸡好吃的,蓝雨的吃的都很好吃,所以你也要多吃些蔬菜……”

喻文州敏锐的发现,只要他一提起蔬菜和控制饮食之类的字眼,黄少天就会陷入短暂的沉寂,然后用看外星生物的眼神盯着他看。

有没有搞错啊食堂那么多肉你居然要吃菜!?你对得起你打菜的八块钱吗!?不对不对虽然饭钱包含在了报名费里面…但是你也还是对不起你打菜的钱啊!!?

——喻文州通过黄少天的表情默默脑补着。不过他坚信,黄少天的真实想法,怕是比这还多。

呵,有点意思。

“……我反正是不太理解你们这些吃菜的人。”黄少天终于得出一个简短的结论。他一下子蹦下了床,拍拍屁股准备走人时,突然瞟见那一碗被他干完了的方便面……

“……”

“……你…是不是没吃午饭?”

喻文州抱着手臂,好笑般的看向他,“你觉得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干笑了几声,然后迅速跑出了喻文州的寝室。喻文州倒也不计较,反正他现在也不是很饿,而且买方便面时他还顺路买了些零食,至少饿了可以填肚子。

他正走到门口准备关门——黄少天大大咧咧的,拔腿就跑门都不带一下。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却又对这么一个,擅自闯进他房间,吃光了他午饭,吃完就跑还差点把门踢坏的人生不起气来。

——可能是潜意识告诉他这还不能生气,不然以后大概能气死你。

“嘿!!”

他低着头走到门口,没发现中途又折返到他门口的黄少天,于是被吓了一跳,整个心都跟着颤了一下。

“晚上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吧!!我请客!!”

你钱多你任性哦…喻文州无语的看着这个要么富二代要么被养在蜜糖罐里的小少爷,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但是他嘴上还是应了下来。不管是晚上的聚餐,还是之后帮忙抢饭。

“好。”








黄少天日记:


今天终于勾搭到了那个小术士了诶嘛!!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遇见的那个……

讲道理哦…!他看着好冷漠啊!!晚上吃火锅的时候还一直捡素的?喂我都说了我请客!就不能改口吃点荤的嘛??

但是他还是我碰见过的第二个肯听我说话的人诶!!

好吧第一个也不算人………………

……好吧我家二哈也没听过我说话…一听我说话就咬我!咬我!!靠!!是谁天天在喂你吃的!!

但是那人还是太tm高冷了…!话都说不上几句…!真怀疑他是来砸我场子的…………

而且最可气的是!他居然还妄想让我吃素??吃素???素!!!???

怎么可能!开什么玩笑!太阳打北边出来我都不会吃素的的!!!【尤其是秋葵【妈呀这世上怎么能有这么难吃的东西!!?

虽然我现在是胖了点……嗯……嗯……但我肯定能瘦下来的嘛!!今中午和下午还和他们一起打篮球了!热死我了一身汗黏糊糊的难受死了好吗!?这么下去我肯定能瘦啊!!迟早的事啊!!!

那家伙和我妈简直一个德行!说话都是一个语气!!

讨厌!!【划掉

……

但是意外的有意思呢


PS.答应了他以后帮他打白切鸡ww不过前提是他给我吃方便面hhhhhh

PPS.好像下周有个考试呢…………

考屁啦我是来打荣耀的又不是来学习的!!口亨!!

PPPS.忘了说晚安啦…晚安晚安!今天也……还行吧!!哈哈哈哈哈哈!!!



TBC.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