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俞白】梦想成真


*(23岁鱼+19岁鱼)× 26岁白  先开车后剧情

车是3P!请自行避雷!


*@一点点 劳斯嗦,如果我搞了两鱼一白,她就搞一鱼两白(灬ꈍ ꈍ灬)

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写的断断续续思路比较乱 大概会改(真的吗?)

不开学了以后就随缘掉落更新x


*不可以骂小朋友鱼哦,当然大朋友也不可以骂,这边建议您爱看看不看滚呢。






灵魂跨越山水与时间,只为你而来。 



“啊——!”

 

白新羽尖叫着从床上扑腾起来,喘着粗气缓了半天。空荡荡的房间把回声和原声叠在一起,闯进他耳朵里提醒他刚刚不过是一场梦。

 

但是这梦也太刺激了。白新羽撩起被单往里面看了眼,捂住脸抹了把汗。他浑身都湿透了,甚至在被单上落了块水渍,被踢乱的被单皱巴巴的蜷缩在脚边……

 

别说,还真挺像发生过那事一样。

 

就在纠结要不要去冲个冷水澡的空隙里,俞风城突然闯了进来。

 

“新羽?怎么了?!”

 

白新羽猛地抬起头,慌慌张张扯过被子掩饰略微鼓起的地方,连声说没事。开玩笑,要是让俞风城知道他梦见自己被两个他一起上了,那还不得笑死他!?

 

可俞风城的脸色看起来还是不大好,沉着脸站在门口,眯起眼睛藏起暗涌的风暴。白新羽疑惑的看着他,问他怎么了。

 

“……”俞风城移开眼睛,小声道,“遇到了点麻烦。”

 

麻烦?白新羽更懵了。这世上能让俞风城称之为麻烦的事可不多,就是真的有麻烦,他也多半不会在自己面前说。

 

可他还没来得及问麻烦到底指什么,就被突然站在俞风城身后的人给吓了一跳。

 

白新羽震惊的说不出话,脑子里咣的一声,感觉就像被人当头敲了一棒。

 

来人顶着白新羽最熟悉的那张脸,只不过比起被岁月沉淀的更加成熟稳重的那副样子,这张脸更多的还是拽里拽气的嚣张。

 

更关键的是,这特么不就是刚刚出现在梦里的那张脸吗!?

 

白新羽一脸惶恐,俞风城脸色又沉了几分。

 

十九岁的俞风城一眼看见那个赤裸着上半身裹在被子里的人,不禁嗤笑了一声。

 

“哟,这不是白新羽白少爷吗?怎么?口口声声说不要,现在又自己爬我的床了?”

 

白新羽挑眉,一时不知该说这其实是他买的床还是该笑他明明是你自己追着要来睡的。然而还没等他说点什么,俞风城就率先一步挡在了他们俩中间,不许小俞风城看他。

 

“我劝你别乱说话,不然你以为我不敢弄死你吗。”

 

小风城也暗下眼神,轻佻的笑容瞬间消失,咬牙切齿地瞪回去,“你就是为了他!?”

 

“对,我就是为了他。”

 

两人剑拔弩张,站在门口互瞪,看的白新羽不禁眨了眨眼。

 

这既视感怎么那么眼熟呢……白新羽想了想,脑海里突然放起了以前看过的小猫咪冲镜子里的自己炸毛的视频。

 

噗……白新羽几乎笑弯了腰,然后又在两个俞风城的瞪视里默默坐直,轻咳道:

 

“咳……那什么,我想喝水。”

 

小风城蹙眉,一句你他妈刚说出口,就被俞风城一句闭嘴给堵了回去。俞风城看了眼白新羽,转身去厨房给他倒水。等人一走,白新羽就掀开被子,只穿着条内裤就下了床。他看都没看小风城一眼,哼着小曲儿走到衣柜前。

 

他翻出一件衬衣,刚穿了一半,小风城就突然凑过来,一手擦过他的肩撑在衣柜上,撩开他的衣领,看着右肩上的陈伤,挑了挑眉。

 

“你这伤是怎么回事?”他指尖滑过那块如蛛丝般四散开攀附在肩上的疤,嘲讽地笑道,“看起来像枪伤啊,你不是最怕死吗,怎么会——”

 

“啪——!”什么碎裂的声音掐断了他的话。

 

小风城和白新羽一同朝门口看去,只见去给白新羽倒水回来的俞风城沉着脸站在阴影里,瓷杯被他一把捏碎,碎片扎出了一手的血,他却好像毫无知觉一样,甚至甩了甩手,把血水和碎片甩了一地。

 

白新羽暗叫不好,还没来得及阻止,俞风城就已经大步流星,走到了小风城面前。

 

小风城眯了眯眼,还没说上话,就被俞风城用沾满血的手一把拽着衣领扯到自己眼前,灼热的呼吸喷在他鼻翼两旁,野兽般敏锐的直觉甚至给他拉响了警报。

 

可俞风城没揍他,只是冷冷的说道,眼神仿佛是在看一个死人:

 

“你最好给我永远记住,这伤就是为了救你留下的。”

 

小风城怔住了。俞风城一个推手把他扔到一边,转身走到白新羽面前,替他把衬衫整理好,低头看了眼从衬衫里延伸出的精瘦小腿,又翻出一条裤子让他穿上。

 

俞风城垂着眸,不去看白新羽的眼睛。白新羽也冷着眼在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上巡视了一圈,从新兵营到现在,他和俞风城在一起那么久了,对他的情绪状态简直摸的再清楚不过。他见过俞风城笑着调戏他时的模样,见过俞风城沉默寡言卯足了劲的模样,也见过俞风城站上战场杀气凛然的模样,所以他简直再清楚不过,刚刚说那句话的时候,俞风城是真的动了杀气。

 

——他从来说到做到,哪怕说要弄死自己,也是一样。

 

白新羽一把按住俞风城的手,拉着人就朝着客厅走。他把俞风城按到沙发上,在人准备起身时厉声叫他老实坐着,然后转身捣鼓起医药箱。

 

由于两人的职业特殊性,大伤小伤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家常便饭,白新羽还好,俞风城才是真的十次回家就五六次带伤。所以他们家常年必备医药箱,白新羽甚至还时常检查一下,可能用到的药物是否都完整可用。

 

还在部队的时候,他们就学过如何应急处理伤口,虽然比不上当年麦子给他急救时那么专业,不过处理俞风城手上的割伤也还算绰绰有余。白新羽把俞风城的手摊平放在自己腿上,小心翼翼的给人清理残留的碎片,任人撒娇般地把脑袋埋在自己肩窝里。

 

小风城也从卧室里跟了出来,一屁股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眯着眼观察起你侬我侬的两个人。尽管他把自己情绪掩饰的很好,可白新羽还是看出一丝不悦。

 

呵,这又是生的哪门子的气。白新羽不禁扬起了嘴角。给俞风城清理完伤口后又拿纱布给他按压止血,连续染红了三坨纱布后,血才稍微止住了一些,白新羽拿出绷带,给几条比较深的伤口包扎了一下。

 

他一边给俞风城缠绷带,一边颠了颠肩膀,“说说吧,怎么回事啊。”

 

大小风城都不说话,两人一脸严肃,看起来好像在他醒前就已经沟通过了。

 

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在亲眼见到之前,俞风城也从来不信这些玄学。

 

他又抬起头,冲小风城扬了扬下巴,“你多大了?”

 

“十九。”

 

十九……白新羽掐指一算,按时间线算过去,那时他们刚进部队不久,还在新兵集训期。俞风城天天没事就找他麻烦,可着实是让他心烦意乱了好久。

 

不过现在想来,要是当时他没主动来招惹自己,他们俩也无论如何都走不到一起去吧。

 

也不知道这到底算好事还是坏事。

 

伤不严重,白新羽也只是简单处理了一下,给人包好伤口后,就一把把俞风城推起来,问他这到底要怎么办。

 

俞风城坐起来,转了转脖子全当放松,沉默了良久后,才吐了句不知道出来。

 

白新羽叹了口气,俞风城还很少有说不知道的情况,上一次听他这么说,还是俩人闹掰前他质问他到底喜欢谁的时候。

 

这可怎么办……白新羽突然想起一系列时空错乱然后崩塌进而导致世界毁灭的设定,心想他们是不是要玩完了?

 

可俞风城明显更在意另一件事。

 

“为什么来的不是以前的你……”

 

“嗯?”白新羽一把捏住俞风城的下巴左右摇晃,“你有我还不够,还想祸害以前的我?”

 

俞风城低笑了两声,抓住他的手放在牙尖轻咬:“那可不,你都不知道以前的你欺负起来多带劲。”

 

眼看两个人又要闹作一团,小风城故意咳了一声,提醒他们现场还有个第三者。俞风城斜过脸,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惹来白新羽噗嗤一声轻笑。

 

“噗……以前怎么没发现你对我敌意这么大?原来你这么讨厌我啊?”

 

“怎么可能,我疼你都还来不及。”俞风城把疼字咬的特别重,其意义不言而喻。狭长的眼睛闪烁着碎光,看的白新羽心跳都似乎漏了一下。

 

可他瞟了眼旁边的小风城,那眼神也是要吃人的眼神,不过比起情欲,更多的却是不满和鄙夷。

 

他当然知道那是为什么。曾经的俞风城看不起他,也是没办法的事,即使是现在的他回想起以前自己那副样子,也难免将其嫌弃地划进黑历史名单里。只是即使如此,白新羽也没在俞风城那里见过这种眼神,仿佛还有几分……怨念?

 

“……”白新羽看看小风城,又看看大风城,眨眼,“你们到底怎么了?不是,你又为什么这么看不惯你自己啊。”

 

俞风城才刚刚张口,小风城就先不屑的哼了一声,“你还去得了雪豹?你怎么进去的?就凭你?”

 

就凭当年的他,可还真去不了雪豹。白新羽想了想,不过要让现在的他去过对于十九岁的俞风城来说十分要命的雪豹选拔简直太轻松了,那是不是意味着他也可以随意欺负他了?

 

他一肘子捅在俞风城腰侧:“喂!我要是欺负以前的你,你不会要替他出头报复回来吧!”

 

俞风城眯起眼睛,笑:“如果你想?”

 

白新羽也眯起眼睛,凑上去在人下巴上狠狠咬了一口:“呸!量你也不敢!”

 

欺负完大的,白新羽又站起身走到小的面前。小风城冷冷的看着他,不卑不亢,不畏惧也不主动挑衅。白新羽一腿蹬到沙发上,手臂撑在膝盖上,跟个堵三好学生要保护费的街头小混混似的。

 

“喂,小屁孩,要不让哥哥我给你传授一下通过选拔的经验?包你百试百灵哦~”

 

“用不着,我自己就能过。”

 

“……”

 

白新羽摸了摸下巴,心想这果然是俞风城。

 

“不过看样子你应该也参加了吧,啧,到时候别拖我后腿就行。”

 

靠!这玩意绝逼是俞风城!

 

白新羽正想吐槽,就见小风城的双眼迅速暗淡了下去。他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点,便弯下腰仰着脸,和小风城对视。

 

“……你怎么啦?要哭了?”

 

“……只有你才有脸哭吧。”

 

“那你怎么了?”白新羽蹲在小风城面前,不知道为什么,以前还觉得俞风城某些方面挺成熟的,现在却怎么看怎么像小屁孩。

 

俞风城走过来,一把把白新羽拽起来拉进自己怀里:“别理他,还在生气呢。”

 

“嗯?这有什么好生气的?不就不小心穿越了吗?大家一起想办法呗,这又不是他一个人的事。”

 

“不是这事。”俞风城握住白新羽的手,拉到自己脸颊上磨蹭,轻声说,“是雪豹的事。”

 

提起雪豹,小风城的表情又难看了几分。白新羽怔了怔,对哦,那时的俞风城为了进雪豹甚至放弃了读军校的机会,结果现在突然知道未来的自己没能留在雪豹,他会不会很难过……?

 

毕竟……毕竟这是他为之努力了十几年的目标,是他从来都没怀疑过会失败的梦想……

 

他想起刚刚两人在卧室里发生的争执,小风城的质问突然化成刀插进他心里。多年前的噩梦再次席卷而来,俞风城厉声警告他不要成为那个让他失败的万一,结果最后俞风城还是因为他永远离开了雪豹。

 

一阵头晕目眩,白新羽一个没站住脚,不由往后退了两步,还是俞风城紧紧拉住他的手臂,连喊了两声新羽,才把他的魂喊回来。

 

“我没事……我……”

 

白新羽下意识地想推开俞风城的手,却被俞风城捏的更紧。他从没见过俞风城这么紧张的模样,好像……好像下一秒他就会出什么事一样。

 

“白新羽!我……我离开雪豹是为了你,但是这个决定跟你没任何关系。你……你不能多想,你不许多想!”

 

“那你又怎么想的!说走就走你对得起我吗?”小风城唰的从沙发里站起来,冲到俞风城面前一把揪住他衣领,“你不是要当兵吗?你的信仰呢?被这个男人吃了吗!”

 

“你他妈给我闭嘴!你要是觉得吃亏,现在放弃也来得及,雪豹不需要意志不坚定的人!”

 

“……”

 

白新羽见势不妙,赶紧上前去把两人分开。小风城想反抗,却被他一个擒拿给按住了。他定定的看了白新羽半晌,突然发出一声冷笑。

 

“呵,原来如此。”他看向俞风城,语气冷静且狠厉,“我到底坚不坚定,你应该再清楚不过。”

 

他推开白新羽的手,整了整身上还扑着灰尘的迷彩外套。白新羽在一旁笑着打哈哈,哎呀干嘛跟自己过不去啊,他离开雪豹也是有原因的,你不用……

 

“我知道。我从不后悔自己的任何决定,就算离开雪豹,也自有我的原因。”他突然抬起头,看着白新羽。

 

“我只是不能接受这个原因是你。”

 

“……”

 

白新羽怔了怔,欲言又止。是啊,俞风城何其骄傲的一个人,当年他除了雪豹就没想过任何其他可能性,又怎么会接受自己因为一个曾经看不上眼的废物就放弃了这唯一的人生?

 

可是……现在的俞风城,也会这么想吗?

 

他下意识的想去看俞风城的表情,却被他一把拉进自己怀里。俞风城单手扣着他的腰,力度之大仿佛是要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你迟早会接受的,不是现在也没关系。”

 

那只手顺着背脊逐渐向上攀爬,最终停留在那只受过伤的肩上。

 

“但是你要知道,你拼命的理由是为了守护别人,不是让别人替你受伤。”

 

停在肩上的手突然收紧,白新羽偏过头,却看到俞风城一脸懊悔和痛苦的表情。

 

“总有一个人会比你自己的生命和信仰都还要重要,你最好早点懂这个道理。”

 

如果当年他早点懂这个道理,也许白新羽就不会受伤,就不会——

 

“俞风城。”白新羽突然拍了拍俞风城的脸,强行掰过来和自己对视。

 

“你后悔吗?”

 

“……”俞风城坚定的看着他,“我不后悔。”

 

白新羽定定的看着他,似乎是想要看出什么破绽。可是他突然笑起来,一口亲上他的唇。

 

“我也是。”

 

即使昆仑山的噩梦重演,他们大概还是会做出一样的选择。况且时间线不可变动,就算他们躲过了昆仑山,也许还是会在别的任务里出现同样的情况,然后导致同样的结果。


 “所以这样就挺好的。要是因为你的几句话改变了时间线,结果伤的不是肩膀就完蛋了。”

 

几分钟前,白新羽坐在副驾驶上,一边结合导航给俞风城指路,一边思考着如果他们告诉小风城这么些年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能导致的后果。

 

“诶你说,要是这些事让他知道,会不会出什么事啊?”

 

白新羽纠结的从后视镜里看了眼小风城,后者正戴着耳机盯着窗外,似乎对他们的聊天并不感兴趣。俞风城顿了顿,低声说了句应该不会。

 

“结果已经注定了,就是我们现在的样子,就算他能改变,也只会改变时间线上的某个节点,改变不了结果。”

 

白新羽点了点头,觉得和自己想的差不多。虽然玄学问题他们无从解释,不过凡事讲究因果,两者环环相扣却又彼此独立,还真不是随便改改就能换个结局的。

 

于是就有了最初的那段话。

 

如果受伤退伍无可避免,那还是伤在肩上让人更好接受一点。白新羽回忆起当年雪山上那一幕,要是子弹落在别的更致命的地方,那可不是说着玩的。

 

俞风城没有接话,似乎也陷入了自己的回忆。直到白新羽都快忘了这段话后,俞风城才又一次说了那句话。

 

“要是能遇见以前的你就好了。”

 

一个小时后,他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卧佛寺。

 

这个卧佛寺,是个很神奇的地方,他小时候他妈还给他在这里求过一个平安符,还真就保佑他平平安安长到现在。当初非洲出事回来后,白新羽也想过哪天来拜拜算了,可是当时因为俞风城的事一直拖着没来,再后来要么忙着工作要么忙着和俞风城黏在一起,也没再出过什么不顺利的事,他也就没再记在心上。

 

而且,据俞风城回忆,当年给他算命的先生也在这里。他还特意给霍洁打了个电话,确认确实是有这么回事。

 

“看来你小时候记性确实不错。”白新羽调笑了两句,却被人狠狠地掐了把屁股。

 

“那可不,不仅记性好,还有仇必报呢。”

 

小风城远远的跟在两人后面,看着他们嘻笑打闹,不禁想起昨天那个障碍都过不去还要他帮忙的白新羽,开始怀疑这真的是同一个人吗?怎么会有如此翻天覆地般的变化呢?

 

他从没想过要和谁共度一生,他也不觉得他适合这样过日子。比起平淡得跟白开水似的的生活,他还是更喜欢刺激的、热烈的、有意义的生活,他有觉悟也有实力,他原本以为他就该在雪豹待一辈子。

 

同样的,他也不觉得白新羽会做出的俞风城所说的事来。他进部队不就是做生意又赔放外面又惹事所以被丢进来混饭吃吗,为什么会跟着他去参加雪豹的选拔?为什么要拼了命的争取留下?又为什么,要如俞风城所说,用自己的身体给他挡子弹?

 

俞风城说他最好早点懂这些道理,可他是真的想不通搞不懂。而他不知道的是,同样的事情,俞风城也是花了很久的时间才弄懂。他自以为聪明,却在白新羽身上犯了一次又一次的错;他自以为坚不可摧,却又在失去白新羽后彻夜难眠,宛如飘荡在夜里的亡魂一般无处可归。

 

大师看了眼面前的两个人,没等白新羽开口就先塞给他一个护身符。

 

“灵魂跨越山水与时间,只为你而来。”

 

白新羽一脸懵逼,俞风城也一头雾水。他们互相对视了一眼,正准备追问,就见大师摇了摇头,不管问什么也不可能再多说半个字。

 

两人没办法,又只好打道回府。关于过去的事,他们也不再提起,小风城也不再过问,三人没有任何约定就达成了共识,未来还是要未知才充满挑战性,路不都是自己走出来的么。

 

到了晚上,白新羽先跑去冲澡了,小风城和大风城窝在沙发里面面相觑,直到白新羽发出两声哀嚎,才打破了这尴尬的沉寂。

 

“嗷——俞风城!帮我拿下衣服!”

 

“……”

 

俞风城叹了口气,认命的去给媳妇找衣服,边找还边吐槽他大晚上的都要上床了还穿什么穿反正都要脱。白新羽哪还肯被人按着欺负啊,马上就开嘴炮给人一一怼了回去,怼的俞风城忍不住直笑。

 

小风城靠在卧室门口,看着他们又笑又闹,和自己好像隔了个次元似的。俞风城在余光中发现了他,便把白新羽哄到床上,然后自己走到他面前。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么。”

 

小风城静静地看着他,“你看起来好像很高兴。”

 

“……”俞风城摸了摸自己的脸,嗯,好像是有点。于是他勾唇一笑,“是啊,和新羽在一起,我很高兴。”

 

“……是么。”

 

小风城不再多说,转身就走,而手刚搭上对面的客房的门,俞风城突然说了句话。

 

“既然这样,我就再多说一句吧,反正你也不会听。”

 

“朝着目标前进的时候,也多看看路边的风景和身边的人吧。”

 

“到底谁更重要,你会慢慢明白的。”

 

说完最后的告别,俞风城转身关上了卧室的门。小风城怔怔的站在门口,听着门里没有任何掩饰的声音。

 

“我总算知道当年我爸看我是什么样的心情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活该!诶,以后你儿子不会也像这样吧!?那你可自己带啊你这也太混蛋了!”

 

“嗯……?我老婆想要儿子了?”

 

“啊?我去你妈的我说这话了吗?”

 

“没关系,老公现在就帮你实现愿望。”

 

“靠你个臭流氓离我远点!哎呀哈哈哈哈哈我错了大哥别挠了哈哈哈哈——”

 

“……”

 

也许他的问题,真的会如未来的自己所说,时间会给他答案。

 

小风城关上了门,连同另一室的热闹与笑声关在了门外。

 

 

 

第二天,白新羽早早起了床,俞风城却还倒在旁边呼呼大睡。他难得有这样可以睡懒觉的时候,白新羽也就没叫醒他,自己下了床。

 

穿好衣服后,他朝客房走了去,想查看一下小风城是不是真的走了。可他一打开那扇门,就如遭到晴天霹雳一样,愣在了原地。

 

十九岁的俞风城确实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却是另一个自己。




END.



补一个点点的一鱼两白后续(灬ꈍ ꈍ灬) 

评论(62)

热度(103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