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俞白】第一万次我爱你


*历经五个小时终于难产了出来,勉强算个全车吧(?)

可能引发的雷点要素:女装鱼和窒息play




  暂时凑合着我也不知道啥时候会挂 



白新羽躺在床上,生理性眼泪糊住眼皮,明亮的灯光也让他睁不开眼,他努力眯起一条缝,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

他循着热度抱过去,以最温柔的怀抱把俞风城容纳其中。

“风城,你要一直好好的,我不需要你保护,更不需要你为我死,我只要你好好活着,你懂吗?”

“……”

“你有本事死一万次,还不如说一万次你爱我呢。”

“那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靠,你说这么快!谁听得清啊!”

俞风城愣了愣,低头捧着白新羽的脸吻住他眼角。

“那我就每天说一次,说上一万天……”

“不行,一万天太短了,才二十几年呢。”

“那行,你说个期限吧。”

白新羽想了想,总觉得爱情的海誓山盟太不靠谱,一万年实在太长了,他俩也根本活不到那个时候去,这样的期限没什么意思,我爱你就是我爱你,不需要什么期限也不需要任何修饰词,只是这三个字,就已经足够浓烈炙热。

可是他看着俞风城的眼睛,生怕下一秒就会因为各种原因失去他。

他们需要一个什么理由支撑他们一起活下去,而那个理由就在彼此眼里。

 

“那你就给我说到一百岁吧,一天都不许少。”

“好,那你也要听我说到一百岁。”

 

若至百岁也可相守,此生亦无所多求。



END. 




后记:


下午赶上饭点发的匆忙没来得及写后记 就补两句话x


其实一开始看到番外,我的内心是澎湃激动的,看了两段后我就抑制不住我的鸡叫了,要不是因为在外面我真的能当场锤墙,这他妈也太会了!!!鱼求白穿情趣内衣的样子、鱼白嬉戏打闹的样子、鱼在长椅上展开怀抱却只留给一个人的样子、还有鱼挺身护住白的样子……我敲你妈这真的太绝了!!!生动可爱历历在目!!!水妈真的永远是你妈!永远的神啊!!!TAT

但是看到白哄鱼的时候,我就有点笑不出来了。

其实这里也是真的甜,鱼虽然优秀但他也有自己的伤疤,他也会ptsd也会害怕白再次受伤。白哄鱼真的就很年下了真的就是哄小孩子的样子,温柔的一塌糊涂。然后鱼说我可以为你死一万次的时候,我真的就……哭出了声。


傻瓜,他真的不需要你牺牲什么,你们只是在一起就已经足够了。


之所以对这里特别感同身受,大概是因为某些方面其实我和鱼也差不多,倒不是说我和他一样有什么远大目标,只是对生命的看法上有点相似,就是死就死呗又没什么了不起的,如果能为自己的爱而死去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虽然我也有过很多一了百了的混蛋想法,但是我现在之所以活着就是因为每当我有这样的想法的时候我还有在乎的人能牵住我,可是在遇见白新羽之前,俞风城对谁都满不在乎,他之所以活着是因为他还有一个没有实现的目标,而为了这个目标即使死去也在所不惜。

可是目标实现了呢?他进了雪豹后呢?如果没有白新羽的话,他是不是就真的……

所以看到鱼说我可以为你去死的时候我真的特别难受,我不怀疑他这句话,白新羽也不会怀疑,但没人想看到这句话应验,俞风城虽然离开了雪豹,但没有完全离开战场,只要他还穿着那身军装,他就还有比家和爱人更重要的存在。

家国难两全,但至少别成为你们的遗憾。


所以两个混蛋儿子给我长命百岁啊呜呜呜呜(இдஇ; )

评论(25)

热度(62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