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喻黄】原色 END


*师生paro 《鲸落》番外 可单独看

*三原色事件背景,基本都是个人想法

*拒绝讨论人生 我怂我认输





原色.



“嘭——!”

喻文州闻声赶紧从厨房里钻了出来,结果一出来,就看见黄少天一脸痛苦的捂着膝盖在地上滚。

“怎么了这是……”喻文州拿着蘸着鸡汤的汤勺,还来不及放下,就赶紧跑过去把黄少天拉了起来。

“我擦擦擦……别碰我,好疼啊我靠……嘶……”

“地上凉,先起来再说。”

喻文州半拉半抱的把黄少天弄上了沙发,然后小心翼翼的掀起他的裤腿——大概是撞桌角上了,膝盖青了一片。

“怎么搞的,上大学的人了还这么不小心,”喻文州阻止了他继续揉膝盖的手,“还嫌身上伤不够多啊。让你穿条厚裤子也不听……”

“喻文州,有没有人说你越来越老妈子了啊?”

喻文州抬头看了眼黄少天,“有,你。”

“不可能不可能,就你现在的啰嗦程度已经远比我了好吗??老叶凭什么嫌弃我话多啊明明你话更多来着!诶今年你不是带的高一吗?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和我一样聪明机智的师弟师妹啊?你得多关照关照人家,不然让人知道了我那伟大的事迹多有失公平啊你说是不是??……”

空气突然安静,没说完的话被某人的吻偷走了。

喻文州蜻蜓点水的轻啄了一下,然后就迅速离开,笑着揉乱了黄少天的头发:“只有你。”

“行了,我去做饭了,你别闹了啊,别回头又把哪跌了崴了。”

黄少天的体质真的是多病多伤没事找事,但凡温度一降就感冒,脚一崴就肿老高。

偏偏这人又一点不在意,反倒比别人闹腾的更多。膝盖里的淤血渐渐变乌,却丝毫影响不到他朝厨房蹦过去。

他突然从背后抱住喻文州,在他颈间瞎蹭,细嗅着其间一股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

“怎么啦。”喻文州舀起一勺汤,放到嘴边吹冷了才捎到黄少天嘴边,“来尝尝,少不少盐?”

“嗯……可以了。”黄少天砸吧砸吧嘴,感受着一股暖流从舌尖滑到胃底的感觉,“就是感觉油有点多。”

“鸡汤嘛,本来就这样。”喻文州笑了笑,把火调成小火慢慢熬,然后又转过去准备调料拌鸡肉。

“少天,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

 

黄少天赌气般的戳着碗里蘸着调料的鸡肉,紧接着筷子往碗里一插,抬起头十分严肃的盯着喻文州。

“我觉得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必须做些什么。”

“嗯。”喻文州也果断的答应着,把筷子放下后十指交叉放在桌上,假装严肃绷着张脸,“那少天觉得我们该怎么做呢。”

“……”

“喻文州你有时候真的蛮幼稚的。”

“彼此彼此。”被嫌弃幼稚的某人微微笑起来,重新拿起筷子夹了一筷子素的塞进黄少天碗里,“有想做点什么的想法是不错,但是你总让我觉得很不放心。”

“什么叫我让你很不放心…??嘿,喻文州,你是我谁啊?”

“嗯……男朋友啊。”

“对啊!所以你作为我的男朋友应该支持我啊!……诶等等,别给我夹了!!这玩意黏糊糊的鬼才吃啊!!”

“支持你是可以,不过也得看你要做什么。少天,别忘了,我也是你老师的。”

“……”

“如果你又想暴力解决,那还是省省吧。可不可行就不说了,就算你真的打得到他们,那你也不会被放过的。”

“……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讲理嘛??”

“……嗯。”

难道我见过的被你打的人还少吗。喻文州咬了口被黄少天扔出来的秋葵,在心里如是说。

“我突然后悔了。”

“后悔什么?”

“我当初应该去考警校的!!”

“咳——!!”

 

如果事情真的只靠一个人就能解决,那也不至于闹到现在这个地步了。

喻文州叹口气,默默地收走了餐具。

他把碗都堆进锅里,挤了点洗洁精,又倒进刚烧开的热水。正准备把袖子挽起来的时候,旁边突然又冒出了个人。

“别闹了,你不是快要回学校了吗,去收拾你自己的……”

“你就这么想我走啊??”黄少天瞪着喻文州,直到后者无奈服输默默开始洗碗才又往他身上蹭,顺势捞起一只碗来刷。

“文州,你当初是为什么跑来当老师的啊……?”

“被你魏老大逼的呗。”

“关他什么事啊……??不是……!我认真的!总不能是嫌弃你太慢就不许你去搞研究吧??”

“对啊,你真聪明。”

“……”我跟你讲你再逗我我就要闹了……

喻文州瞟了眼黄少天,发现对方鼓着个腮帮子,还闹脾气的瞪着他,他才笑了笑,伸出手用手背擦去了沾他袖口上的泡沫。

“好吧,一开始确实是因为这个原因,导师都劝我干脆走教学方向算了……”

“‘算了’??”

“对啊……”喻文州埋下头,半秒后才又把黄少天手里的碗接过来冲洗,“当时正好收到来自魏老师的消息,导师就把我推荐过来了。”

“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黄少天小声嘀咕着,却还是被近在咫尺的喻文州听见了。

“怪不得你刚来的时候讲的课我都听不懂!!”

“……”

“……那后来呢?”

毕竟也是自己的劳动成果,突然听说被别人不能接受,即使是内心强大如喻文州,在那一刻心也是凉透了。

“后来……?后来就很好了呀!不然我为什么要喜欢你?!”

“呃……?”

“而且……”黄少天抬起头,看着窗外被冬阳照的金灿灿的世界,以至于他眼底都是闪耀着的光。

他盛着满眼的光芒,看着喻文州,“后来的你,看起来很喜欢这个职业。”

喻文州愣了愣,然而等他看向黄少天的时候,却又发现那点光又一点点的黯淡了下去。

“不像某些人,简直……!”

“少天……”喻文州突然攥住黄少天的手腕,把他从黑暗里拖了出来,也顺便拯救一下被黄少天差点掰弯的勺子,“我困了,陪我去睡会午觉吧。”

 

黄少天平躺在床上出神,直到感觉身边的塌陷,他才缓缓的偏过头,盯着喻文州光裸的后背。

……这怕不是想睡觉,是想上天啊。

“怎么了?还在想那些事啊?”

“……倒是你吧,看见那种人做那事你就不气嘛??”

“嗯……气啊。”

“我怎么看不出来?!”

“少天,愤怒是不必显露出来的,尤其是在自己爱的人面前。”他突然凑过去吻了吻黄少天的脸颊,然后又埋在他颈窝里,弄得黄少天直想往后退,却又被抱住,动弹不得。

“而且,光是情绪有用吗?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这些千里之外的人根本做不了什么。”

“……这不是沉默的理由。”

“对,你说的没错。”喻文州笑了两声,语气却是更严肃了几分,“但是,你觉得,那些所谓的‘发声’,除了让更多的人为之气愤,又起到了什么用呢?”

“也许没什么用,但至少也好过沉默吧??也许多说几次只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事情,但是沉默的话不就成了为虎作伥了嘛??”

“没错,但是,你就这么确信,这些人口里的‘事实’吗?”

“在被确定以前,你怎么知道这些所有的罪孽到底是真是假呢。”

“总不能有人平白无故给人乱扣帽子……”黄少天不满的咕哝着,下意识的一口啃上了喻文州的手。

“那也说不准。我只是觉得,在事情得到证实之前,我们所做的一切,除了引起各层的注意甚至恐慌,对问题的解决,根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但是能引起上层的注意总比什么都没有强啊。什么都不做……那不就是在纵容他们了吗!”

“对,所以发声是有必要的,但是,发声的前提是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而不是某些人的胡编乱造。”

“……”黄少天无语,舌尖无意识的舔弄着刚刚被他啃了一口的喻文州的指尖,转眼间就被人夹着逗弄。

“但是你知道,我气得明明是……!!”

“我知道,但是,少天不是比谁都清楚嘛,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这样的。”

“……这样的人根本不算是老师好嘛!!”

“对,如果他们真的做出了这些事的话,他们连人都算不上是。”

“……文州,你好像很不相信这些事的真实性。”

“……”喻文州顿了顿,然后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大概吧,我宁愿相信它是假的。”

“……至少,这样的话,就说明没有人受到过伤害了。”

“你太天真了。”黄少天偏过头,好像那快十岁的年龄差,是他长于喻文州。

“天真一点有什么不好呢。”喻文州闭上了眼,“相信光能穿透黑暗,相信世界五彩斑斓,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相信努力就有回报……

“我知道这世上还有很多透不进光的缝隙,我知道这世上还有很多苟藏着欲望的心,我也知道,这个世界,其实也没那么好。

“但是少天,你忘了么,那些活着的生命,和那些不肯屈服于黑暗与死亡的灵魂。”

 

种子为了光明冲破土层,飞蛾为了光与热而扑火,毛虫为了天空撕裂厚茧,所有生命都在向善向好,却偏偏人类在往无限黑暗处渗透。

为何不心痛,如何不心痛。

可是,我们能做的,到底是什么呢。

 

“你什么时候回学校?”

“明天的车票……”黄少天翻了个身,死命的抱住喻文州,像个牛皮糖一样拽都拽不下来,“你就这么不想看见我的吗?”

“想,想得不得了,想的我只想搬过去和你一起住……”喻文州也抱着黄少天,在他耳畔轻言低语,“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你知道的。”

“那什么时候才是时候。”黄少天被蹭的发痒,咯咯咯地笑起来。

“等你长大了啊。”

“我已经十八岁啦!这都不算长大的吗?”

“不算啊。”

“那要怎样才算长大呢?”

“等你历经了所有的黑暗,也依旧相信光明的那一天吧。”

“还有呢?”

“还有……还有等你该做这件事的时候呀。”

 

我们该做的,无非也就如此啊。

做好你该做的。

做好你能做的。

如此而已,仅此而已。

 

END.


评论(1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