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喻黄】爱的回归线 4


*原著向谈恋爱 写写我们喻眼里的天天
*祝我们可爱帅气的蓝雨剑圣黄少天生日快乐啊!!



4.夏至



喻文州看着自己右手肘处的伤,又看看左手上的沾着碘酒的棉花球,一时为难下不去手。

不过想想黄少天……好像他也没好到哪里去啊?那一篮球下去居然就砸出血了?就是当时冲动如他也一下就清醒了啊。

他实在想不到什么理由来给自己开脱,再说这本来就是他的错。自己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喻文州当然懂这个理,只是怕,这代价是自己无法承担的。

比如……离开蓝雨。

他呼了口气,虽然很责怪自己为什么突然冲动,却并没有感到后悔。就算真的离开蓝雨,他也有别的出路,毕竟现在以蓝雨打头,其他战队也陆陆续续的开了训练营。

反正打了顿黄少天,不管怎么说也是出了口气了。

他又犹豫了一阵,终于一咬牙一跺脚,钳紧了棉花球就往伤口按,右手死死的抓住床单,生怕他会不受自己控制临阵脱逃。

“哐——!!”

“!!?”

“喂!你手怎么样了!?”

喻文州看着不打招呼又擅自闯入的某人,危险的眯起了眼睛——怎么回事?鼻血都止不住了还要来挑架?

“关你什么事?”他实在没办法对着一个鼻子里还塞着两坨被血染红了的纸的人下手,只好转过去当没看见他。

“我靠!?好心当做驴肝肺啊你!亏我还特地给你买了吃的和膏药!”

“?”

喻文州勉强偏过头去看了他一眼,只见黄少天已经自顾自的把东西给摆在了桌子上——两桶方便面,两杯双皮奶,一盒膏药,还有一包抽纸。

“……”

“膏药是用来通经络消肿胀的,不是用来……”喻文州看了看自己的伤,一时不知要怎么形容。

“反正不是用来贴伤消毒的。”

“啊!?”黄少天懵逼的挠了挠后脑勺,突然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我去我不知道……”

“蠢死了。”喻文州嫌弃的嘀咕了句,顺手就把棉花球按上去了,一阵阵的刺痛感又强迫他把棉花球拿开,疼的直吸气。

“你才蠢你全家都蠢!”黄少天鼓起腮帮子,圆嘟嘟的脸蛋让人很想去捏一把,只是现在的喻文州可能更想揍他。

“很疼吗?我看你当时好像硌石头上了,到底有没有事啊?”

喻文州把棉花球在旁边蘸,时而碰一下伤口中心,听黄少天这句话后直想说要不让你也试试,然而他一抬头看见黄少天满是担心的表情,他突然又心软了。

嗯,是真心的呢,看起来。

再说了,要是黄少天手受伤了,那可就不是光离开了,魏队怕是要打死他吧?!

喻文州自嘲的笑了笑,把那个棉花球扔进垃圾桶,干脆改成了用棉签,毕竟左手不太好控制镊子。

“是啊,有点疼。”喻文州回答道,又抬起头看着黄少天的鼻子,“那你呢?”

“啊?”黄少天大概吃了一惊,反射性的摸摸自己的鼻子,里面两坨纸已经有点潮湿了,怕是已经全成了血红色,看着有点吓人吧。

“不疼啊!哎没事,就是这血流的有点吓人了,然后就是刚砸的那会有点疼…唉你知道的!每次躺着玩手机的时候手机砸到鼻子上也很疼的,篮球砸了也就跟这差不多吧!”

怎么可能差不多…喻文州皱了皱眉,手机落了好歹还只是个自由落体,而且高度低速度小,就是砸上了也只是疼一时,可是那个篮球…可是他加了初速度,给扔过去的啊!

越是看着黄少天,喻文州就越是觉得过意不去。他突然从地上站起来溜进了浴室,再出来时就已经拿着了个干净的湿毛巾。

“毛巾是新的,不用担心。”

喻文州单膝跪在黄少天面前,把他那两坨湿哒哒的纸团抽了出来,血红色的纸巾看着有点触目惊心。

“喂…你干……!”

“别说话。”喻文州用湿毛巾擦干净了他的脸上干涸的血迹,将鼻腔附近都小心的清了一遍,然后迅速又搓了两个纸团给他塞了进去,而他又趁着血还没有渗出来,又跑回洗漱间清洗毛巾。

“要是你能少点话,也不至于在这儿止鼻血了。”喻文州将冰凉的毛巾敷在黄少天的鼻梁上,然后绕到黄少天背后,将他双手拎了起来,看起来就是要让他投降一样。

“喂……”黄少天看起来好像很嫌弃这个傻逼的动作,仰起头来想让喻文州放开他,结果他刚仰起来,就感觉血液倒流一样留到了口腔,差点把他呛住。

“别仰头,血会倒流的。”喻文州低头看着黄少天,后者已经乖乖低下了脑袋,又只剩下一个发旋给喻文州。

不过,要是黄少天没有这么多话的话,他大概也没办法记住甚至认识他了吧。



折腾到大半夜,黄少天的鼻血算是勉强止住了,但是喻文州的伤却一点没处理。

他和黄少天掐架的时候,一个重心不稳被黄少天摔到了地上,当时右手肘还好死不死的硌在了石头上,都碰出了一个血洞。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小心翼翼的拿着棉签在伤口旁边揉,却始终没做出下一步来。最后他看不下去了,一把抢过喻文州的棉签,并拽住了喻文州的右手。

“!!你干嘛!?”

“……”黄少天先是用天真无邪的表情看了看他,然后又露出一个坏坏的笑容,看的喻文州背后发凉。

“嘿嘿,互帮互助吧!不要谢我哦!”

“……”

喻文州被黄少天死死的拽住了手臂,想挣都挣不出来,想想黄少天那快刀斩乱麻的风格,吓得他都忍不住哆嗦。

“哎呀你别抖啊!我很温柔的!”

鬼信啊!喻文州干脆别过脸不去看他,强装出淡定的样子,尽管死死抓着床单的左手还是出卖了他。

黄少天又笑了两声,然后十分“温柔”的把蘸着碘酒的棉签按了下去。

“啊——!!!”

这大概…就是黄少天生命中唯一一次弄哭喻文州了。



尽管两人确实是打了一架,但是因为没引起什么轰动,而且两人内部已经自行解决了,所以倒也没人找他们的事。

喻文州长舒一口气。没人找他麻烦,和黄少天的关系反而更进一步了,也算是…不坏的结果吧。

而且现在想来,黄少天的话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嘛!至少认真的听的话,还是那么感觉到这个人的温柔的。

只是……坐在位置上检查伤口的喻文州,默默向门口的方向望了望,果不其然就看见一堆人围在那里,时不时还能飘出几句黄少天的垃圾话。

只是,他的垃圾话也确实很厉害就是了!

手肘上的伤并没有影响喻文州打荣耀。而且现在过去了一晚,渗出的血差不多都凝成了一层厚厚的疤,如果不手贱去挠的话,对日常的影响就不是那么大了。

想到这些喻文州就觉得更开心了,仿佛一直压在心头上的石头终于被推开了,去抢白切鸡的时候都觉得身体轻了很多。



当然,如果不是黄少天的话,他大概也可以一直高兴下去。

尽管魏琛离开蓝雨并不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就连一直气氛活络的蓝雨也因为这他的离开蒙上了一层阴霾。而且喻文州对荣耀对术士的很多理解都来自于魏琛,即使他从来没有真正指导过他,他也还是喻文州的好老师,好队长。

而也正是这三次连胜了他的老师,毫无疑问都让喻文州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定。而且他也深深的能够理解,这三场失利,并不是魏琛离开的理由,只能说是一次契机。

他为魏琛感到遗憾,但是只有将所有的遗憾都转化为动力,才能越走越远。

——只可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并懂得。

黄少天大概是个很感性的人,所有的心情都会直接摆在脸上不加丝毫掩饰。开心了他会很大声的笑,恨不能让全世界都听到;生气了也会很认真的跟人掐架,不过大多数时候还是毫不节制的喷垃圾话;至于伤心了…喻文州还没见过黄少天伤心。

不过如今魏琛这样默不作声的离开了,恐怕最受打击的还是黄少天吧?喻文州看了看窗外一片灰暗,一层玻璃将所有的风声都阻挡在外面,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就稀稀洒洒的打下来了。

啊,得趁着雨没下大赶紧去食堂。

喻文州在训练营门口拿了把备用雨伞,才刚刚下到一楼的时候,雨蓦地下大了,架势太大好像是要让他们知难而退,好把他们阻断在这层楼里。

喻文州撑开了伞,十分淡定的走进了雨帘里,肆虐的风把伞吹的东倒西歪,到食堂时他衣服裤子还是不可避免的湿了。

“诶?你知道黄少跑哪去了吗?”

“嗯?不知道啊,难道不是指导赛打完了就不见了?”

听到有人提起黄少天,刚端着一碗米粉出来的喻文州突然停下,快速走到那两个男孩旁边。

“黄少天去哪儿了??”

“不知道啊,反正人不在寝室里,可能在训练营或者队长办公室吧?”

喻文州突然紧张起来,今下午他赢了比赛,好不容易从人群中挤出来时,就看见黄少天表情有点不对。他那个样子绝对不像是想打荣耀的,倒是有可能做别的什么事去宣泄……

可是他还能做什么呢?

喻文州不安的看向了门外,一层雨雾渐渐浮起,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

“待会帮我打包点吃的放我寝室里。谢谢,麻烦了!”喻文州连忙扔下碗,匆匆交代了一句就拎起伞往外面跑,留下两人面面相觑。

他突然想起那晚和黄少天发生争执的那个小公园,前些日子就老听他说打篮球的事,想来可能已经习惯了去那里打篮球。而且那晚黄少天心情也很不好,估计就是在那里打篮球发泄,却偏偏又碰见了个喻文州,干脆又打了一架。

所以现在看来,黄少天憋了口气跑去打篮球的概率是最大的。

但是即使是有99%的概率在公园,也还有1%的可能不在,而且在并没有明确线索的情况下这1%的可能还无限大。喻文州从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但他一想起现在黄少天有可能被困在雨里了,就忍不住加快了脚步。

被踩起来的积水打湿了他的裤脚和鞋袜,随风飘荡的斜雨砸在了他的肩上和胸前,但他无暇顾及,眼里只有一条充满了风雨与泥泞的路。

雨下的太大,可见度非常低,喻文州眼睛其实不太好,偶尔电脑看太久了还会觉得迷糊的看不清东西,在这没有空隙的雨帘里更是难以看清东西。

——但是他还是看到了一个公交站下蜷缩着的人影。

那人简直被淋透了,白色的T恤都黏在身体上,勾勒出一道道并不算优美的弧线。他就那样无助的蜷缩在那里,身体好像还在无法控制的发抖。

“黄少天?”他慢下脚步,试探的喊了一句,等着那人不可思议般的转过脸来,用一张糊满了血和泪的脸庞对着他。

如果不是经历了昨晚那事,喻文州大概要被他给吓死,但是他很快就冷静下来,还是要快点把黄少天弄回去及时止血才行。

“起来!我们回去!”喻文州强硬的去拽黄少天,结果拽了两下后者都无动于衷,甚至还拖着他也往下倒。

“我……”

“怎么了!?”雨声实在太大,喻文州听不清黄少天到底说了什么,也不管被斜飘的雨打湿的地面,单膝跪在黄少天旁边,试图继续把他往起来拉。

“我脚扭了,站不起来!”黄少天大概是受不了喻文州一直这样拽他,几乎是哭着吼出来的。

怪不得一直坐这儿淋雨,不然走都走回去了吧!喻文州犹豫了一秒,随即就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

他把黑色的伞递给黄少天:“你撑着伞,我背你!”

黄少天大概是没听见他这句话,手足无措的看着喻文州把后背露给他。

“等什么!快上来啊!”

黄少天几乎是连滚带爬的爬上喻文州的后背,两只手搭在喻文州肩上牢牢的攥着伞柄,无论多大的风雨都不能让他动摇一分。

喻文州踉踉跄跄的站起来,把背上快滑下去的黄少天掂了掂,就一鼓作气的又冲回了雨里。

他低头看了看黄少天的手,嗯,至少手没伤。

黄少天对于蓝雨实在太重要了,特别是在魏琛离开的现在和未来,可以说,他就是蓝雨的希望。

比起在雨里淋了半天的黄少天,喻文州也没好到哪儿去,他全身也湿一块干一块的,很不好受。但即使是湿透了的肩膀,也还能感觉到液体浸润下来的感觉。

他以为是黄少天把鼻血都蹭到他肩上了,结果回头一看,某人趴在上面一动不动,只剩因抽泣而颤抖的肩膀。

喻文州被吓坏了,他还是第一次看到黄少天这么哭。他知道黄少天从来都不会掩藏自己的感情,就算是真的难过了也不会当着别人的面哭。

那现在这样又算什么呢?

喻文州感觉心底又是一阵一阵的抽疼,他放缓了脚步,防止颠的太厉害黄少天会不舒服。反正雨最大的时候已经过了,虽然现在雨也还是不小,但至少有停的趋势。

“怎么了?哭什么?很疼吗?再忍一忍,回去好好处理一下就没事了。”

“呜呜呜…我快饿死了!”

“……”有那么一瞬间喻文州想把黄少天扔下来。

不过黄少天很快又抬起头,“文州!以后不管什么考核什么测验你一定…啊不!你必须都过了!!”

“不能把索克萨尔交给别的人!!”

就像夏日的闷热被下透的雨水冲走,像荒漠迎来春风开出花朵,那一瞬间,喻文州感觉有什么直直的戳在了他心上,很疼,但是很幸福。

“好。”他笑起来,没人看见。

“不过少天……”

黄少天听见喻文州大概是在叫他的名字,于是错愕的抬起头,看着他勾起的嘴角恍惚着。

“你确实该减肥了。”

“……”



而后,雨过天晴,一切都好。







黄少天日记:



……一波三折一言难尽,啊让我死了好了x。

今天那个吊车尾【划掉】喻文洲居然三连胜魏老大我靠简直了他不是手残吗怎么会这么厉害好吧如果他不手残的话可能早就无敌了!!

还有今天魏老大走了走了走了我靠走就算了反正他早该走了毕竟还有这么多年轻人等着上位呢但是他一声招呼都不打就走了是几个意思明明还有很多话没说还有很多垃圾话没写还有很多比赛没打……!
为什么!?
为什么啊……

然后……啊感觉自己真是丢脸丢大发了嗷十几年了都没哭过就今天哭完了啊还被喻文洲看见了卧槽他不会把我黑历史都抖出去吧!!?

不行,要赶紧干掉他【划掉】

不过话说他技术挺好的啊!居然捏一捏就知道我伤的怎么样!?不过说起来上次买的膏药居然起作用了哈哈哈哈哈哈!我果然是有先见之明的!


要连带着魏老大的份一直努力下去!

冠军迟早是蓝雨的!!不接受任何反驳任何撕逼!!!!!





喻文州留言:

谁撕逼撕得赢你哦。

还有你把我名字都写错了,其实是这么写的——喻文州。



TBC.


几点备注:

1.喻文州用的止鼻血的方法依旧来自百度,看着好像没毛病,什么时候流鼻血了可以试试,就是感觉举双手什么的真的好傻逼啊……

2.黄少天日记里有的梗来自全职典藏版忘了第几本的附赠品——黄少天笔记本。

3.因为只有十章小短打而且要写完十个多赛季发生的事(其实最关键的是我忘了时间线而且我懒的去整理)所以只能把时间线写紧凑一些,请不要仔细研究,随便看看就好。

4.关于为什么文里并没写到夏至却还是要用这个词做本章题目:
因为夏至日时太阳会直射北回归线,而且北回归线也会经过广州。
最后那个雨过天晴就是写太阳的直射【我是理科生【不要跟我讨论这些问题【因为我也不懂……
当然北回归线还是照应题目,只是文里不会写出来。

以上信息依旧来自百度【百度真是个好东西啊【。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