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湫-

思想贫瘠,灵魂也无趣

【喻黄】Always With You. (END)


*草稿流 无逻辑
*甜一甜自己 
*全国三卷作文重写 致敬我的高考 致敬我大喻黄


Always With You.


0.

他曾幻想过无数次未来,亦怀念了无数次过去。


1.

黄少天始终都忘不了喻文州对高三的比喻。

“你知道吗?凌晨三点是一天中最清冷的时候,但是古人还是把这个时候称为了黎明。”

“嗯?不是三点到五点吗?”

“是啊。”喻文州轻笑,放下手中的文化常识,“反正都没太阳。”

黄少天也噗嗤一声笑出来,但是很快他又笑不起来了,一点一点把揉皱的卷子展开来。

哎,真是惨不忍睹惨绝人寰惨无人道惨不堪言……

“为什么我觉得你成语用错了…?”

“错了就错了吧。”他抢过喻文州的语文和英语答题卡,“反正也只能这样了。”


2.

但是他还是没有任由这两科自由发展。

……不然早就玩脱了啊。

弥补短处总是很难的,不然为什么都说超越自己是件很了不起的事呢?他深知这样也没有太大突破,但总的来说还是能提一分是一分。

“哎我讲真,要我在语文上提分还不如让我数学考一百五。”

刷着数学基础题的喻文州差点没喷出一口老血:“咳,你该比较六嘛。给你一百分不怕你骄傲。”

“一百分哪够啊!一百五!”

“不不不,七百五没跑了。”

“放屁!”黄少天狂笑起来,“一千零五十!全世界无人能敌!”

“那天哥还真是文理双全啊。”

“哈哈哈哈哈州哥过奖了!”他突然甩给喻文州一套理综,上面还打着两行数字,“随便一科都完虐我啊!我可怎么混!”

喻文州接过卷子,看了看上面的成绩:

99+83+86=268,是黄少天刚做出来的成绩。

76+96+86=258,是一周前喻文州做出来的成绩。

刚刚蓝雨好像有点喧嚣,你说什么我没太听清啊,敢不敢再说一遍???


3.

然而不是每次考试都可以有很理想的成绩的。高考也一样。

向来对理综充满信心的黄少天在考完理综后直接趴到喻文州身上,抱怨连天。

“卧槽啊老子刷了一年的光合作用和遗传啊!这考的都什么鬼啊!”

“靠靠靠数学炸完理综炸!还能不能好了!”

“州哥我们去打工吧!啊不对你又没考炸考炸了也有语文英语撑起一片天…啊算了还是我回家种田吧!”

刚刚才爆完手速的喻文州只觉得有点累,实在扛不动这个还故意把他往下拽的人。“你再拖着我我就把你甩这儿了,让你跟他们一起去卖酸奶……”

“我去你别提酸奶了好嘛!为什么我算出来n等零啊!!!!!”

“……”喻文州开始纠结应该回他“因为你蠢啊”还是“因为你六啊”……

“啊不说了……”黄少天连忙摆手,“反正我是炸了。”

“炸就炸吧。”喻文州也有点惆怅,“我跟你一起。”


4.

喻文州没有按网上流传的故意不做数学哪个大题的套路,因为……他是真的做不起。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但是到最后还不是要把你原谅。

考场上的喻文州对着英语卷子发呆。

英语是唯一一门他可以提前做完的学科。虽然他写的不快,但是阅读那是一目十行杠杠的,英语又多是选择题,做起来也是相当轻松。

……当然这是对他来说。

与他隔了一个人的黄少天看起来就不那么轻松了。那天下午天气热,黄少天又是个急性子,一篇阅读半天看不懂就摔笔不干了。

“……”

可是能怎样,能怎样,最后还不是把这大关闯。

他抬眼看了看这个教室,虽然没有主场优势,但是这里同样写着很多人的回忆。

清风拂过,带着夏天的味道。


5.

考试完后的班级聚会,他什么也没吃进去。

……主要是喝的太多了,特别是黄少天,死活要和他喝酒。

“你喝那么多等会能回去吗?”

“不能回你就送我啊!难道你要看着我跌跌撞撞一路爬回去吗?”

…嗯,还可以使用四字词语,应该还没醉。

“让你喝你就喝啊!你不是会喝酒吗!我们又不酒后乱性你怕什么啊!!”

…你刚刚还叫我送你回去啊你忘啦??

“妈的喻文州!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啊!!”

……

他突然觉得喉头一紧,连忙转身拭去了一点湿润。

谁知道呢?

黄少天吼的大大咧咧,却不经意间还吼哭了好几个姑娘。他现在酒兴大发,一心想要吟诗作赋,却无奈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第一次后悔自己没好好学语文,哪怕再背几首离别诗也好啊。

“一路顺风!”

最后他高高举起酒杯,金黄的啤酒上浮着一层泡泡,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敬陌路,敬知己。敬过去,敬未来。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6.

高考结束两三天,他愈来愈感到无聊。

曾经在梦里出现了无数次的夏天,曾经激励他奋斗了无数次的夏天,突然就变得一文不值了。

夜雨声烦:喻文州你在哪儿啊!!

夜雨声烦:无聊死了!

夜雨声烦:快出来陪我刷屏刷屏刷屏!

夜雨声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嗷啊!

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烦死了你

夜雨声烦:好你个喻文州!你不爱我了!你居然嫌我烦!亏我还把你当哥们当知己当……

索克萨尔:下午三点,学校门口见。

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你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夜雨声烦:?????你走错片场了?????

索克萨尔:[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

夜雨声烦:喻文州我知道你在线你给我滚出来!字都不一样啊喂!

索克萨尔:^_^

索克萨尔:下午见面再说吧


7.

然后黄少天被喻文州带到了书店。

“……你……不会要补习吧??”

“谁说的,明年题更难,我也要敢啊。”

“那你没事来书店干嘛???还站在教辅资料区????”

喻文州竖了个手指在黄少天嘴前,“嘘,小声点。”

“帮我妹妹选书,来,你看看,这本怎么样?”

“这本题太简单了全是基础玩意儿!”黄少天瞟了眼封面就开始评论道,“基础差一点可以做,如果不需要巩固基础了的话我建议这本书!”

他侧过身子越过喻文州,抽出另一本资料,“有难有易,难易结合,反正我个人比较倾心这本书。”

他随便翻了两页,突然想要开开喻文州的玩笑,“当然我还是更倾心你。”

“呵,真巧啊,我也是。”

“????”


8.

看着黄少天的一脸懵逼,他突然觉得有点可爱而不是好笑。

“走吧,出去再说。”

“再说”???难道不应该是句“我开玩笑的”???

他傻愣愣的跟在喻文州后面,似乎还在回味刚刚那句话。

什么意思??我语文已经差到这个地步了?一个句子都分析不出来???

“其实本来是想,等和你考上同一个大学,哪怕只是同一个城市,再告诉你的,”

“可是我又怕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这种事情越拖一天,就越难说出口。”

“当然你不用给我回答,本来我说出来就只是想让自己放下这个心的。”

“你要介意我们就只是朋友,你要觉得恶心我以后也不会再打扰你。”

“……谢谢你,少天。”

谢谢你,漫漫长夜陪我走到尽头的你。


9.

“有时候真的不懂你们这种聪明人怎么总在一些简单事上就变得那么蠢。”

他的声音带上一股浓浓的鼻音,眼里闪着耀眼的碎光。

他总说他是他黑夜里的一束光。

可他于他又何尝不是呢。


10.

“你还记得我们当年的作文吗?”

“记得,我的高考。”

喻文州窝在摇椅里,细细抚过黄少天的手心。

“当时我还写了一句话……

“‘这是我们的结束,亦是我们的开始’。”


END.

不仅超时还偏题,零分没跑了【。

评论(4)

热度(78)